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医院院长杀妻并伪造现场 被识破后连呼警察厉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0:51 国际在线

  受过高等教育的康复医院院长为了摆脱“长期看不惯”的妻子,处心积虑将其杀死,并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伪造成一场输液事故,企图蒙混过关。涪陵警方通过艰苦的侦破,将真凶抓获。

  院长夫人家中输液死亡

  位于涪陵区某康复医院的2楼,就是医院院长杨栓(化名,男,42岁,大专学历)的家,他34岁的妻子石心(化名,医院会计)在7月25日凌晨2时许,在家输液时突然死亡。

  死者表面并无任何异常情况。因杨栓夫妻俩长期不和,石心的娘家人觉得事情蹊跷,立即向警方报警。

  丈夫杨栓称,24日晚,石心有点感冒,感觉头痛,就在临睡前吃了2片药,过了一阵还是感觉不舒服,就打电话到楼下门诊部,让值班医生带药到家里给她输液。25日凌晨2时许,他突然发现妻子出现了不良反应,于是马上打电话让楼下的医生来进行抢救,但为时已晚。

  检验结果是他杀

  刑警在走访中了解到,42岁的杨栓学医出身,年轻时和原配离异后有一小孩,和现在的妻子已经结婚18年了。他自从承包这个康复医院后,其妻石心一直在医院担任会计。涪陵警方立即请求市刑警总队技术支援。25日下午4时许,市刑总民警赶到现场进行再次勘察检验。结果为:死者系机械性窒息死亡(即人为他杀)。

  涪陵刑警支队组成了专案组,通过一系列的明察暗访发现:死者丈夫杨栓有重大作案嫌疑。

  刑警和院长较量数小时

  专案组开始和杨进行正面接触,涪陵刑警支队一大队队长安邦权用刑侦专业知识和杨栓的医学知识进行了长达数小时的“较量”。

  26日凌晨3时许,杨终于向安队长承认了自己谋杀妻子的前因后果。据杨称,他和石心结婚已经18年了,但因为石心长期未育,在家庭琐事中两人也常发生矛盾,他已“长期看不惯她”了,当他和医院的一名同事发展成情人关系后,向妻子提出了离婚。但妻子拒绝了他的离婚要求,说“你医院的事我都知道,要离婚就搞垮你”。不甘心的杨栓起了杀心。

  25日晚,当妻子感冒头疼吃了2片安定睡得正香时,他亲手掐死了她。随后伪装成妻子在输液过程中发生不良反应而死亡的假象。

  事情败露院长心服口服

  据杨栓称,他从医多年,对自己的医术相当自信,他伪装的现场并无明显异常,以为警察不过是些“大老粗”,如何能识破这些“精细活”?

  事情败露后,他才心服口服地说:“我和你们警察是专业不同,没想到你们这些人的专业知识也这么厉害、专业。”

  昨日,犯罪嫌疑人杨栓已被涪陵警方刑拘。(记者 周雪莲)

  来源:重庆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