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明两天 还有大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1:00 海峡网-厦门日报

  气象资讯

  今年第5号台风“格美”25日下午在晋江围头登陆后,继续缓慢地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26日早晨5时在漳州平和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昨天下午低压中心已经移到江西南部。

  受“格美”影响,厦门地区从25日开始普降暴雨,截至昨日20时,市区过程累积雨量113毫米,同安76.6毫米,海沧100毫米,集美93.5毫米,鼓浪屿128.8毫米,其中同安的靠山地区雨势较大有暴雨,最大的是上陵有大暴雨雨量162毫米,另外全市还出现了8-9级的大风。

  台风“格美”减弱后形成的低气压系统移动缓慢,未来2天其残留云系仍将影响厦门地区。因此今明两天厦门地区还有中等强度的降水,局部地区还会有暴雨,风力4-5级短时阵风7级。厦门市气象局和国土资源房产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预报,在我市的山区及山体坡脚地带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预报等级为3级,发生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大。请有关单位及房前屋后有高陡边坡的居民要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和边坡的巡查、监测,并做好防灾避险工作。

  预计后天降水将明显减弱,气温开始上升,厦门地区将迎来一段晴热天气。 (保云)

  今日

  白天最高气温28℃

  夜间最低气温24℃

  白天天气:阴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有暴雨

  夜间天气:阴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有暴雨

  风向风力:偏南风4~5级

  森林火险天气等级为1级,没有危险。(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