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揭密《全家总动员》参赛家庭怕老婆内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1:59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京阳)大文豪托尔斯泰说过"幸福的家庭家家相似",近日正在央视二套热播的大型家庭娱乐节目《全家总动员》的导演就向记者透露,入围《全家总动员》6进4 晋级赛的60个快乐家庭有个共同的相似点,那就是:丈夫普遍"怕老婆"!

  别的先不说,就说众家庭在台上表演的节目,那可都是众位妈妈们一手编排的,剧本怎么编、台词怎么说、上台怎么演,都是妈妈说了算,《全家总动员》的导演说,节目组
里有60多个导演,家家的妈妈都是出色的导演。这些妈妈们不仅导演着自家参赛的节目,更是导演着全家的大事小情,爸爸们只有耳听计从的份儿,是什么原因让这些堂堂七尺男儿都怕老婆呢?

  因愧而怕。来自新疆的梁雅茹家庭,爸爸是当地监狱的一名狱警,身材高大、一脸严肃的他让人看起来就不由的产生畏惧,可他最怕的却是自己的老婆,在《全家总动员》的排练场,全家人要排练了舞蹈,这个一辈子没跳过舞的硬汉有点为难,可一看到妻子有点不高兴了,马上认真地排练起来。梁雅茹说,在家里也是一样,只要爸爸在家,那家务活全是爸爸的,什么洗衣服、做饭、收拾屋子,一点都不让妈妈干。其实,因为梁爸爸工作性质特殊,平时很少回家,一年也在家呆不了几天,结婚二十多年更是从来没在家过过一个春节,家里所有的事情平时都是妈妈一个人操劳,梁爸爸对梁妈妈的"怕"中更多了几分对妻子的愧疚。

  因情而怕。来自深圳赛区的谢佳芮家庭,爸爸是专业的歌唱演员,大大小小的演出经历的多了,台下有再多的观众他都不介意,不过他告诉记者这次来参加《全家总动员》竟然是他最紧张的一次,不为别的就因为他要和老婆一起上台表演,因为怕自己表现得不够出色,担心妻子失望,作为专业演员的他,排节目全听不是演员的老婆的,"其实也不是真的怕,我们夫妻感情特别好,结婚十多年从没吵过架,越是爱她、在意她才越怕她失望。"

  因悔而怕。在《全家总动员》排练场记者看到这样一幕,来自山西的阎春汀家庭正在排练小品。只见阎妈妈舒服地躺在一张躺椅上,脸上敷着一张面膜,嘴里还不停地把阎爸爸呼来唤去,"洗衣机里的衣服洗好了,去把衣服拿出来晾上"、"给我拿杯水来"、"该做饭了"……只见阎爸爸在阎妈妈的指令下好一顿忙活。有人问他们"这是你家平时的生活状态吗?"没想到,得到的答案却完全相反,原来阎爸爸是位

厨师,平时工作特别忙,家里的家务活全是阎妈妈干,别看阎爸爸是厨师,可在家里从来不做饭。节目故意排成这样,也是想让平时辛苦的妻子在节目里"风光"一下,"看到妻子排节目时脸上露出的幸福,其实挺后悔的,平时真应该好好照顾她,给她分担点家务。"

  家家"怕老婆"的原因不同,但幸福是相同的,不能说丈夫"怕老婆"才能使家庭幸福,但丈夫对妻子包容一些、忍让一些,甚至怕她一点,一定是让家庭幸福和谐的方式之一。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