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抓“马”奖100元抓“牛”买商品“托儿”中奖骗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2:00 黑龙江日报

  本报首席记者 李伟俏

  本报讯当街摆摊,免费抽奖,如果抽中带有“马”字样的纸片,可获得奖金100元,如果抽到写有“牛”字样的纸片就要花50元钱购买其推荐的洗发水和手表。25日,多名市民在哈市学府路附近跌进了中奖陷阱。

  据市民张女士介绍,25日12时,她在学府路附近看到好多人围着一个摊位,里面几名男子大声喊着“免费抽奖,中奖当场兑现金”。摊位中间摆着一个抽奖箱,里面放有好多写好的纸片,市民可随意抽取,如果抽到写有“马”字样的纸片,可以当场获取100元现金奖励;如果抽到写有“牛”字样的纸片,则要出50元钱购买他们公司“刚上市”的洗发水和手表。不一会儿,先后有两名男子抽到了写有“马”字样的纸片,每人领取了100元钱的奖金。张女士看得手痒,也上前去抽,结果抽了一个“牛”,对方要求张女士花50元钱买产品,张女士不想买,没想到突然出现3名男子围住她让她购买,张女士只好掏了50元钱。

  受骗后,张女士十分生气,半个小时后,她再次来到现场暗中观察。果然,“中奖”的还是刚才的那两名男子,一时间,许多市民前去抽奖,而抽到的无一例外全是“牛”。原来,箱里的纸片全是“牛”,而抽到“马”的则是事先藏在袖管里的。看穿这一骗局后,张女士报了警,警方赶到现场将其取缔。

  据哈西派出所的民警介绍,这种街头骗局已经不是什么新骗术了,遇到类似的骗局时一定不要因贪小便宜而受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