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身藏订票本带两部手机 13岁女孩“帮忙”倒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2:00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黄迎峰

  本报讯一个13岁的小女孩在哈站附近出没,身上带有一个订票信息本,她受雇于票贩子,负责给旅客送票,从中获取提成,为此,她还带着两部高档手机专门负责送票业务。25日,哈铁公安处治安支队将小女孩抓获,并将其携带的车票和票款没收。

  25日,市民张女士向记者反映,她在哈站附近遇见一个男子,该男子塞给她一张名片,上面只写了订票电话。25日上午,这名女士拨打订票电话称,要买两张哈尔滨至大连的票,对方告诉她,票价231元,买票人要给300元。随后,记者与张女士一同来到对方约定的地点,15分钟后,一个穿黄色吊带衫的小女孩边接电话边向张女士走过来。记者立即向哈铁公安处治安支队报案,二人交易后,民警将该女孩抓获。

  审讯过程中,女孩十分镇定,当警方问其年龄时,她说自己13岁,家住哈东站,但不知道父母的名字。她受雇于人,只负责送票,从中赚取提成,两部高档手机是刚买的,用来联系送票业务。警方在其身上发现哈尔滨至大连的车票两张、哈尔滨至北京的车票两张。因其年龄不够,警方只好将该女孩释放,将车票收缴。

  据治安支队副支队长严曾泓介绍,目前,一些票贩子为逃避打击,雇用14周岁以下的小孩送票,这些孩子被抓后,表现都非常冷静,不说真话,对幕后的操控者更是闭口不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