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白天上班晚上持刀抢劫 新津派出所侦破一个犯罪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2:0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林子海林鹏实习生林彦恂)白天上班晚上还去兼职以多赚一份钱,这样的身兼两职者一般会为人所称许,但“兼职”搞歪门邪道却是把自己往“班房”里送。近日,新津派出所就侦破了这样一个由四川籍打工者纠合而成利用工余“兼职”持刀抢劫摩托车工友的犯罪团伙。

  丁某、徐某元、王某等人都是在汕头中心城区或潮阳、澄海一带私人作坊打工的四
川籍老乡。在打工之余,不甘寂寞的他们总是寻思找份“兼职”多赚点钱,最终想出了这样一条“发财”捷径:即是由人假装成乘客招引摩托车工友,然后骗他载送到同伙预先埋伏的偏僻路段进行抢劫。

  今年4月24日凌晨1时许,开始“兼职”的王某、徐某元在龙湖村长江药店门口路段上了谢某的摩托车,当谢某载他们到达蓝田中学门口附近路段时,就被事先埋伏该处的丁某持西瓜刀、铁锤等工具冲上前实施抢劫,抢得了谢某的豪爵摩托车及小灵通手机。得手后,摩托车卖得了1300元,被丁某等人挥霍一空。

  5月5日,丁某等人又旧伎重施,将摩托车工友黄某诱骗到黄山路与兴绵街交界处,抢走他的摩托车及80元现金。6月7日下午5时许,徐某元又扮成乘客在至平路段将摩托车工友罗某骗到黄山路黄山大厦对面的小巷,由设伏该处的丁某、王某持水果刀上前实施抢劫,抢走了罗的摩托车。

  接连发生的案件引起警方的重视,新津派出所调派精干警力开展侦破工作。今年6月24日上午10时许,派出所在市公安局有关业务部门的协助下,在澄海上华镇一工厂将隐姓埋名匿身在工厂内的犯罪嫌疑人徐某元、王某抓获。经审查,徐、王俩人对利用工余时间假装成乘客抢劫摩托车工友钱物的犯罪经过供认不讳。在获悉另一名涉案的犯罪嫌疑人丁某已逃到福建省石狮市的信息后,办案民警连夜赶赴石狮市进行抓捕。6月26日上午8时许,在石狮市一个酒店门口,当应约前来取老乡托寄给他皮鞋的四川人丁某施施然出现时,乔装成送货人的汕头市公安局新津派出所民警一记漂亮的擒拿术,立即把丁某摔倒地上予以制服。经审查,丁交代自今年5月份至今,与徐某元、王某等人分分合合,在汕头市区偏僻路段持刀抢劫摩托车工友共5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