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流通领域水管质量检测 合格率76.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2:2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上海7月27日消息(记者杨静) 最近,上海市工商局对流通领域经销的76种卫生设备用软管、三型聚丙烯管材(俗称PPR)、和塑覆铜管进行了质量监测,合格率为76.3%。

  这次监测中发现的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爆破性能和金属镀层耐腐蚀性能两项指标。爆破性能不达标的商品易造成软管破裂。检测中,上海东明建材交易市场经营管理公司浦
东新区三林镇飞跃五金经营部经销的标注为“真帅”牌高级编织软管(规格φ15mm长度400mm),其爆破性能在标准状态下2秒软管损坏,不到标准的三十分之一。金属镀层耐腐蚀性能则主要为了检测软管在使用一段时间后是否会出现腐蚀。有近八成的商品未按要求标明企业执行标准、生产日期、或批号,且无安装使用说明书与安装警示。

  经分析,产生不合格商品的主要原因有以下三个方面:一是给水管材生产中小企业多,低水平竞争严重。二是自2004年起,化工原料价格大幅上涨,而给水管材的价格受无序竞争的制约难以同步增长,相应地增加了水管材的生产成本,一些中小企业为了生存,靠多加低廉的填充料或采用低质的原料来降低成本,从而造成了产品质量的下降。三是部分生产企业执行标准不严格,检验把关能力差,造成产品质量不稳定。

  针对本次监测结果,工商部门将加大监管力度,并对经销不合格商品的企业依法进行行政处罚。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选购管材时应注意:根据实际需求选购管材,并到正规商家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产品;施工安装时应留有胀缩余地,尽量少用接头,采用一根完整的管子;隐蔽工程完成后,经过试压才能封闭;安装完成后要向施工者索取质保书、管道走向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