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保安群殴女业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欠费单贴上家门后,硝烟在住户与物管公司间弥漫———

  本报讯 记者 罗冰、实习生 邓秀连报道:昨天,一住越秀区东风广场的市民向本报投诉:25日凌晨,该小区一名女住户因家门口被贴上欠费通知单,向管理处询问,结果遭四名保安群殴,受伤住院。记者随即采访了该管理处———广州市高乐物业管理公司,他们则辩称,是对方把自己的保安抓伤的。孰是孰非?目前,梅花村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安女士:保安粗暴扯发撞墙

  昨天,记者赶到位于农林下路的铁路医院,见到了病床上的安女士。伤者胳膊和左边太阳穴处的血淤清晰可见,头上肿起了两个大包。安女士的法医鉴定结果还要一周后才能拿到。安女士回忆道:“当晚我回家看到家门口上贴了一张欠费通知,就到管理处理论。谁知吵着吵着对方竟动起手来。四名保安过来围攻我,其中一名保安还叫嚣‘我没得干,你也休想活’,然后用手扯住我的头发往玻璃墙上撞去,我当时就晕在地上了。”随后,她的丈夫将她送到医院。

  其他业主:管理公司别有用心

  为什么不交物业管理费呢?安女士称,自己的房屋长期漏水,物业公司反复修了五六次,始终没有修好。由于问题得不到解决,她停交了物业管理费。上个月,安女士就房屋质量问题,把开发商告上了法庭;而在本月,物业公司也因欠费把她告上了法庭。目前两案都在审理中。

  如果房屋没修好,业主是否有权不交物业管理费?广州大学法学院法学博士左传卫表示,《物业管理条例》中有明确规定,建筑物的维修属于物业管理公司的职责范畴,如果物业公司没有进行解决,就是没有履行自己的义务,业主可以拒绝交纳管理费用。

  不过,事实并非这么简单。据其他业主表示,催交物业费只是一个借口,物管公司的真正目的是要阻止业主委员会的成立。业主黄先生介绍,长期以来,东风广场住户在房屋质量和物业管理上与开发商和物管公司存在诸多矛盾。今年5月,该小区开始筹备成立业委会。为阻止业委会成立,物业公司此前向保安散布“业委会成立,你们就下岗”的言论,故意激化保安和业主的矛盾,才导致冲突的发生。

  保安:是她先出手打人的

  然而,记者向物业公司求证时,却得到了相反的答案。被指打人的保安姚先生辩称:我是无辜的。他说,当时自己向安女士解释事情原委时,她突然抓向他的右脸;他情急之下反手一挡,才将其推倒后撞墙。

  高乐物业公司副经理林先生表示,从4月份开始,高乐物业就对欠费户进行了起诉,现在已经有7户判决,所欠款项也都交清了;而安女士至今欠费万余元,贴催款单是正常的。对于阻挠业委会成立一事,他也极力否认。

  (Phoebe/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