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短信短评:天桥上该不该搭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赞成搭棚,最好搭成葡萄架

  ▲其实,广州的一些天桥如六二三路天桥等早已架设了天棚,市民反映效果挺好。至于有人担心搭了棚的天桥会成为“走鬼”的避难所,这确实需要加强城市的综合管理。为城市建设计,还是搭棚好,不能因怕增加整治成本而因噎废食。(朱国新)

  ▲我举双手赞成在天桥上搭棚,现在行街,毒日晒、豪雨浇,市民连个歇脚的地方都没有,苦啊。天桥若能搭上棚,既方便了市民,又为建设和谐社会作了最好的注解。(吕国营)

  ▲走在人行道上,或有行道树遮荫,或有骑楼遮挡,行人总还是有小小“便宜”可占。而光秃秃的人行天桥在炎炎夏日简直就是行人的“桑拿浴室”。为天桥加个天棚,实在是一个好主意。如果搭成葡萄架,上面爬满藤类植物,在遮阳挡雨之余还能美化城市,更是一举多得!(岳利群)

  反对搭棚,将成藏污纳垢之所

  ●136×××××107:人行天桥是给行人安全通过马路而设,同其它道路无异。行人走路都得自带雨具、遮阳伞,为什么走在天桥上就得有棚遮挡呢?纯属苛求。天桥架棚后更可能为走鬼、乞丐、犯罪分子作案提供理想场所,到时麻烦更多。

  ●135×××××301:我很渴望有如此幽雅的环境,但搭棚后可能“走鬼”成行成市,拾荒者也有了免费的居所,单身夜归女士更加心惊惊。唉!这个棚不搭也罢。

  (Phoebe/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