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误解“零次”签证错失浪漫之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5:22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江跃中通讯员范洪祥吕欣)昨天,一名俄罗斯女孩来沪与中国男友相聚,却因持中国“零次”签证欲入境,违反了有关出入境法律,在浦东机场受阻并原机返回,无缘庆祝相恋两周年的纪念日。

  当天上午,一名俄罗斯女孩乘坐从莫斯科到上海的班机到达浦东国际机场,在接受边防检查时,被浦东边检民警阻留并告知,她持有的中国“零次”签证不具备入境许可资格
。一头雾水的俄罗斯女孩急得不知如何是好,于是民警耐心地向她解释,“零次”签证只能在离开中国国境时使用,而不能用于进入中国国境,欲入境必须申请办理新的中国1次、2次或多次签证。

  原来,这名俄罗斯女孩半年前来过上海,与中国男友相聚,由于超过了允许停留期限,出境时到出入境管理机关办理了中国“零次”签证返回俄罗斯。这对异国恋人约定今年的7月26日在上海再相会,以纪念相恋两周年。谁料由于不了解“零次”签证的含义,误将“零次”签证当作进入中国的许可,错失了浪漫之约。俄罗斯女孩对此懊恼不已。

  在边检民警的帮助下,俄罗斯女孩在机场与前来迎接的男友匆匆一见,便踏上了回国的班机。

  边检提醒

  近年来,由于旅客缺乏出入境常识,误解“零次”签证而被阻止入境的情况屡有发生。据统计,今年1月份以来,由于上述原因被边检机关阻止入境的旅客已有30多人,不仅影响了他们个人行程,并且违反我国的出入境法规条例。在此,浦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机关提醒广大旅客,出行前务必检查签证及证件的有效性,以免耽误行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