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月轮渡月票为啥这么难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5:22 新民晚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徐轶汝)8月快到了,轮渡站怎么不见出售月票?昨天,市民张先生和吴先生先后致电本报,反映买不到月票。记者从市轮渡公司了解到,月票零售点已缩减到4个。同时,轮渡公司将推出“连乘优惠”,鼓励市民使用交通卡。

  吴先生每天都乘坐东昌路至复兴东路轮渡线上下班,7月底,他打算购买8月份的月票。以往各个轮渡站都有售,但昨前两天他先后赶到东昌路、民生路、复兴东路轮渡站,都
扑了个空。工作人员说,接上级规定,他们不再出售月票。经常乘坐西闵轮渡线的张先生也遇到了类似情况。

  记者从市轮渡公司业务部徐先生处了解到,至今仍出售月票的4个轮渡站为:吴泾、杨家渡、宁国路、嫩江路轮渡站。时间从早晨6时至晚上6时。之所以减少月票出售点,是为了鼓励上下班乘客使用交通卡,为此,轮渡公司从下月起将推出“连乘优惠”活动。

  所谓连乘优惠,是指前20次按照正常价格付费,第21次刷卡起,票价打8折。按上班族一个月搭乘44次(22个工作日)来计算,若用交通卡,单人票要支付19.6元,比购买月票合算(不过要专门备好用于乘轮渡的交通卡);但对于每天多次往返的乘客来说,相比使用月票,显然是“涨价”了。尽管有关方面考虑到部分市民乘坐轮渡频率较高,所以仍旧保留月票,但轮渡站透露,月票将逐步减少,直至被交通卡完全取代。因此,少数乘客对此颇有微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