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丢钱人”搜包偷换银行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5:23 新民晚报

  前天凌晨3时,闸北公安分局天目西路派出所民警根据前期排摸调查掌握的线索,兵分两路快速出击,在沪太路及裕通路上的小旅馆内,将11名诈骗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

  查获银行卡十余张

  近期,天目西路派出所发现一伙外地来沪人员,无业却又出手阔绰,十分可疑。经
过缜密侦查,民警发现这是一个专门利用“抛物”手法实施诈骗的松散型犯罪团伙。他们平时分开居住,行动时则3到4人聚集在一起,各自扮演不同的角色行骗。警方将这11人抓获后,在他们身上查获各类银行卡十余张,这些银行卡的用户信息均与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不符。

  路遇抛物“见者有份”

  据天目西路派出所所长张定华介绍,“抛物”诈骗是一种手法较为老套的骗术,随着警方的打击力度以及宣传力度的不断加大,此类诈骗手法曾近乎绝迹。但是,狡猾的骗子们针对路人贪小便宜的心理,在老手法上又加上新花样——声称检查被害人的包,趁机将被害人的银行卡换掉,让人防不胜防。

  何小姐是去年刚毕业的大学生。今年7月从安徽来到上海找工作,刚出长途汽车站,就被骗子给“瞄”上了。一名青年男子借问路上前搭讪,于是何小姐在几名骗子的安排下,有了如下一番经历:一名行色匆匆的中年男子在摸口袋时,“一不小心”将透明丝袜包着的一叠人民币掉到了地上。此时,何小姐身后的另一名男子连忙将钱拾起来,并对何小姐和青年男子说:“既然大家都看见了,见者有份。”然后拉何小姐等人到一偏僻处,准备“分钱”。

  搜包查账“证明清白”

  不久,掉钱的男子又折了回来,声称钱掉了,说肯定是何小姐等人拿了自己的钱,要检查他们的包证明一下。此时,急于证明自己清白的何小姐,便同意骗子检查她的包。并在骗子的要求下,讲出了银行卡密码,让骗子打所谓的银行电话,核实她的银行卡账户内刚才的确没有款项存入。其实在事后,仔细想想这些骗术漏洞百出,毫无逻辑性可言。但在当时的情况下,被骗子们搞得昏头转向的被害人早就分不清东南西北,乖乖跟着骗子的思路走。

  待骗子打完所谓的核实电话后,就以极快的手法将被害人的银行卡换走。继而通过提现、转账的方式,将被害人的钱取走。而被害人通常都不会去记银行卡号码,往往要等到去银行存取款时,才发现银行卡被换。

  【警方提示】

  无论是老手法还是新花样,骗子们都是利用了路人贪小便宜的心理。其实,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天上也不会掉馅饼。在飞来横财面前,人们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对陌生人的话多想一想,骗局其实很容易被识破。通讯员石芳凝本报记者江跃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