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看房为名行窃抢劫 台风季节车祸频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5:23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潘高峰通讯员张佳莹)市公安局昨天发布每旬治安播报。7月11日至7月20日,本市盗窃案件、交通死亡事故和火灾均有大幅上升。

  近来,本市闸北、虹口等区先后发生了以租房、购房为名,在上门看房时实施抢劫的案件。7月10日中午,市民孙先生接到一陌生男子的电话,说要购买孙先生挂牌的房子。不料,看房过程中,3名“看房”男子将财物洗劫一空。据警方了解,本市郊区也曾发生过假
借看房或上门收购旧家电之名,实施抢劫或盗窃的案件。

  警方提醒市民,不可因急于出售或出租房屋,而对前来看房的陌生人疏于防范,看房前可事先查验对方的身份证件,看房时则最好不要单独一人陪同,同时对家中的财物也要加强看管,以防不测。

  暑假即将过半,学生因戏水而溺水身亡、因独自一人被反锁家中而发生意外的事故频频发生。警方提醒广大家长,尤其是来沪务工人员,对未成年子女应加强看管和安全教育。

  此外,本旬重型货车、大客车、公交车因操作不当引发的交通事故时有发生,造成了一定的人员伤亡。警方提醒广大司机,台风季节雨天较多,路面湿滑,极易引发各类交通事故,切勿超速行驶或随意变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