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首个社区“绿色网园”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5: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免费向未成年人开放这里上网“毙掉”黄毒

  本报讯记者牟春燕、通讯员越宣、实习生李珠贤报道:在“绿色网园”,孩子上网家长不用担心“色情暴力”干扰!昨天,广州首个社区“绿色网园”在越秀区启用,寒暑假及节假日向未成年人免费开放。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建华表示,待条件成熟后,公益网吧将在广州市内进一步推广,甚至可扩大范围,成立社区绿色局域网。

  未成年人上网频出沉迷网吧、厌学、暴力等社会问题,政府亟需引导健康上网。“绿色网园”利用国内领先的网络文字、视频等多媒体过滤技术,对网络上不适宜未成年人的文字、图片、视频等进行过滤,净化网络空间。例如,网园中建立了“网站黑白名单”,一旦某网站进入黑名单,输入它的网址会“禁止访问”;若不健康内容的视频跳入网页,5-7秒内,电脑会自动屏蔽停止播放该视频。除了过滤功能,网园还采用了防沉迷系统、监控功能、实名上网制等。

  网园上网的时间限制是每人每天最多上三个小时,时间一到,电脑便会自动关机。十六中的牟子?说:“有时间限制才好,如果整天都可以上网,那就失去了绿色网园的意义了。”

  有关负责人表示,引导青少年上网更需社会的普遍合作以及家长的监督教育等。据了解,现在大部分网吧进入时要查身份证,拒绝未成年人入内。市面上也出现多种单机版、家庭版过滤监控软件。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