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英街关前岗亭成游客守护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5:48 深圳晚报

  中英街关前岗亭成游客守护神

  盐田公安分局特勤大队干警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本报记者张少琼报道昨天,记者来到盐田区公安分局特勤大队采访,负责宣传的小金及大队李科长侃侃而谈,说了一些特勤大队机动中队及巡警一中队干警的事迹,记者在随
警采访中,体会到,这里的民警的工作虽没有轰轰烈烈的成绩,但他们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一天的工作。

  一个“敬礼”坚持迎来送往

  据了解,进出盐田区的五个交接口,即隧道口、中英街、盐田坳、盐坝高速出入口以及坝仔角统称“五个口子”,都是特勤大队机动中队的管理范围,他们在口子周围设置了8个岗亭,对其进行统一管理。

  昨天记者随民警查车时,感受到了他们工作的辛劳。昨天下午3时多,天正下着雨,隧道口机动中队的民警已经拉开阵线布了阵。民警们拦下了一辆车做例行检查,小车车主拿出证件,通过检查,伴之的是民警一个敬礼,既庄严又礼貌,颇具特区警察的风采,小汽车车主微笑着开车走了。拦住的第二辆车是一辆人货车,说明情况后车主很快从车座出来,打开货箱供检查。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民警对查车已经非常熟练,去年8月26日在盐田坳YT14005岗亭的执勤民警张允和徐志雄设卡查车时,在一辆江陵人货车上发现有大量白银,车主无法出示该批白银的任何购销手续证明。后查明这批重1.5吨,价值约280万元的白银是涉嫌走私物品。据大队的李科长介绍,在每次查完车后,民警都养成了习惯性的敬礼动作,“这个动作虽然简单,却代表了我们对工作的热诚和负责!”据了解,盐田区公安分局去年还专门制作一些小礼物,送给被拦下查车的车主。

  岗亭成了游客守护神

  而设置在中英街关前的岗亭,几乎成了这里居民及游客的守护神。游客每每在中英街购物受骗,他们第一反应便会找岗亭民警调解。据巡警一中队的朱指导员介绍,中英街游客受骗有几种方式,一是遇到“托”,二是买的东西货不对板,三是货物被调包,四是买的货品以次充好等,当游客知道实际情况后,游客一般都第一时间找他们解决。“去年的一次事例最典型,当时一个内地游客跟团过中英街购物,买的东西货不对板,回老家想不通又跑过来了,找到我们。我们帮他找到商铺,后来经过调解,商铺以原价退还了物品,还给了买家2000元作为路费。”在采访中,不时有路人跑过来问路,民警非常有礼貌地代为指引,据介绍民警每天为市民指路带路超过50次。

  据了解,巡警一中队赢得了许多“青年文明号”的称誉,在该中队的巡察勤务表中,记者看了一下上个月的工作情况,“出动民警107人次,巡防队员256人次值勤,查验证件617人次,依法盘查可疑人员830人次,当场处罚4宗4人,接处警、调解纠纷17起,疏导交通180起,清理乱摆卖52起,为民服务(包括为民指路)2713起”,虽然上面记载的不是什么轰轰烈烈的事,却是每个民警脚踏实地的工作表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