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街道为业主找来“大管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5:48 深圳晚报

  53个花园小区只有33个有业委会

  街道为业主找来“大管家”本报记者董谦通讯员于乔报道住在龙岗区中心城和兴花园的陈先生最近有点烦,因为他的居民小区基本上处于无人管理的状态。由于开发商在一、二、三期都遗留了质量问题,物业管理公司一直想退出,业委会集体辞职,“和兴花园基本瘫痪了。”陈先生说,“我们恨不得想搬走”。

  类似陈先生的苦恼,在龙岗中心城比比皆是。龙城街道办事处辖区目前有商住楼、花园小区53个,没有业委会的达33个之多。为解决居民困难,龙城街道上周五正式挂牌成立了物业管理办公室,为小区找来了一位“大管家”。街道办负责人说,之所以成立龙岗区第一个规范的物业管理部门,是贯彻“城市管理年”的一种积极探索。

  24日,记者在龙城街道物业管理办公室采访的时候,碰到2名业主代表投诉某花园小区业委会没有经全体业主同意擅自改动架空层,并与承租人签订租赁合同书,作商业用途。工作人员小孙立即和业主代表赶到该小区交涉。经协调,业委会接受了物业管理办公室的处理意见:立即停止改动工程,终止租赁合同,并承担一切责任。

  小孙对记者说,物业管理办挂牌不过两三天,已经接到了四五宗投诉。一想到每天都在将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工作劲头不知不觉就上来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