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业主联名反对门前建垃圾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5:48 深圳晚报

  业主联名反对门前建垃圾站

  城管部门:新型垃圾站将是全封闭环保型,不会影响居民生活环境和健康

  本报记者赵悦摄影报道近日,居住在竹子林片区盛景国际家园的李小姐向本报热线反映,自家小区的门前就要建起一座垃圾站,小区居民对此都很担心。不过区城管局的相关
人员对记者表示,新型垃圾站完全不同于老式垃圾站,居民们不用为环境和健康问题担心。

  垃圾站建在小区正门对面

  据李小姐介绍,4月末的时候,她从一个邻居那里听说正门前的空地上要建一座垃圾站,那时,有业主还认为这是有人为了打压附近几个小区的高房价而放出的“谣言”。不过5月份的时候,这块空地的围墙上就刷上了“公厕及垃圾转运站建设用地”的大字。居民们看到后才相信这个消息,但大都强烈反对。后来有业主了解到负责垃圾站建设的福田区城管局2月份时在附近贴过相关的通知进行公示。

  记者在这里看到,建垃圾转运站的地点在竹林四路和紫竹六路的交会处的一块空地上,正好位于小区正门的前方,与小区有一条马路之隔。除了盛景国际,附近还有三四个小区,居民总数不少。李小姐表示,这个垃圾站正好位于几个小区的上风向,一旦建成,大家岂不是要天天闻臭味,而且垃圾站里各种细菌和病菌也少不了。因此小区的二百多户业主自发组织起来签名反对建垃圾站,并送到了福田区城管局。

  城管部门:垃圾站全封闭

  垃圾站建在小区附近,到底会不会影响居民生活?福田区城管局的有关负责人员对记者表示,根据市里的有关要求,要逐步对原有的公共垃圾站进行改造,市区和郊区的新建垃圾站将是全封闭、不渗漏、环保型的,而且最好尽量建在居民小区比较集中的地区附近,因为这类地区的生活垃圾量比较大,有垃圾站就可以就近处理,缩短运输过程。现在福田区在华发北路上的红荔村旁、华强北长城大厦旁以及振华西路上的中心公园旁都建成了新的垃圾站,离居民区都非常近,垃圾站外观看上去就像小别墅一样,而且垃圾站的员工都住在里面,因此新型垃圾站不会对居民的生活环境和健康有影响。

  相关新闻

  垃圾房散臭味居民不敢开窗

  本报记者周海涛实习生徐锐锋童锋波报道高温天气不仅让东门中路的东悦名轩的居民酷暑难熬,建在小区围墙边的室外垃圾房离居民楼太近散发出阵阵恶臭,更让居民叫苦不堪。

  25日,记者来到居民陈女士的阳台,阳台与小区的室外垃圾房相隔不到20米,自盛夏以来,她每天都要为这难闻的气味烦心,每天傍晚垃圾车过来收垃圾的时候,陈女士不得不把窗户关起来,避免臭气冲进家里。陈女士告诉记者,原来,这个室外垃圾房建在东悦名轩的后面围墙边,离最近的住宅不过几米之遥。虽然垃圾房的铁门半掩着,但还是有气味扩散出来。此外,垃圾房还成了蚊蝇滋生的温床。陈女士从6月下旬开始,多次代表周边居民向有关部门反映,但还没有得到相应解决。

  东悦名轩一到四楼为布料市场,上面则为住宅,两者虽然是分开管理,却用同一个垃圾房。东悦名轩物业管理服务中心的副主任隋涛告诉记者,楼上居民的生活垃圾都有专人清理,并用垃圾袋封起来,每天放置在垃圾房的时间不到一个小时就被运走了,不太可能产生臭味。据了解,楼下布料市场人员比较多,他们每天餐后的垃圾都扔在垃圾房里,由于清理不够及时,加上最近四楼的商场在装修,生活垃圾也相应增多,才产生了令周边居民难以忍受的臭味。

  记者了解到,该垃圾房是东悦名轩的配套设施,已经建了一年多,冬天对居民没什么影响,但一到盛夏,就变得臭气难闻。居民希望相关部门能给予尽快协调和解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