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下班下的实在太及时 市民树下托住一上吊轻生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7:0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南京一男子因工作丢了,钱包被偷,昨日傍晚一时想不开来到玄武湖环湖路准备上吊自杀,就在该男子将脖子套进绳中双腿乱蹬之际,市民许师傅正好路过此地,冲上前一把抱住他的双腿,托住他的身体,将他从死亡线上救了回来。当晚7时许,其家人从江宁赶到派出所,一家人相见,抱头痛哭。

  昨晚6时左右,一名身着白衫灰裤男子推着自行车在玄武湖环湖路上徘徊,没多久,
男子将自行车靠在一棵树边站了上去。开始,附近散步市民本以为男子只是站在高处欣赏湖景,怎料该男子大叫:“活得真没意思啊!”随后竟掏出一绳索系在树杈上将脑袋套了进去,双腿用力将自行车蹬翻,悬在半空拼命挣扎着。此时,大家这才搞清楚男子竟然是上吊寻死。“不好了,出事了,有人自杀快报警!”周围群众大声喊道。几秒钟后,男子就已脸色苍白,口吐白沫,昏死过去。此时,恰巧途经此处的市民许师傅没多想,就箭步冲过去,抱住男子的双腿将其拼命向上托,另外几名市民见状也赶来帮忙,协力将上吊男子救下。

  几分钟后,警方很快也赶到现场。男子逐渐苏醒后始终一言不发,一直跪在地上不停哭泣。在众人和民警的开导下,10分钟后,男子这才倒出实情。据轻生男子讲,他姓胡,南京江宁区人,前几日刚丢了工作,心情糟糕透了,可随后他在找工作时身上仅有的一点钱又不慎被人偷走,一次次的打击让他陷入绝境,晚上他原本来湖边散心,可越想越觉得活着没意思,一时冲动,这才做出蠢事,如果刚才不是被好心人救下,现在早已丢了性命。

  众市民得知男子是因丢了工作和钱上吊后,纷纷指责男子此举太不应该。一位大妈语重心长地说道:“工作丢了可以再找,钱丢了可以再赚,可生命结束一切就都晚了!”男子此时这才恍然大悟,并表示以后不会再做傻事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