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安全行车获奖励 北京地铁72万元重奖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9:0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27日消息(记者黎政祥、李文蕊 通讯员孙立杰)27日上午,北京地铁向贡献突出的40名员工颁发了“金手柄奖”及奖金72万元(共计)。

  奖项设立分为“金手柄奖”2名,“银手柄奖”12名和“铜手柄奖”26名。获得以上殊荣的员工都是活跃在运营一线的地铁电客司机,他们安全行车的里程分别达到了70万公里、60万公里和50万公里,并且在自己的司机生涯中创造了无安全事故、无责任服务纠纷的骄
人纪录,全国劳动模范、地铁行业安全行车第一人、国企十大明星张晓雨在此次评比中获得“金手柄奖”。

  北京地铁“金手柄奖”从今年开始每年都要评选,在评选时不设获奖比例限制,完全按标准尺度评选,并进行公示,以使全体地铁司机做到互帮互学,互相促进,形成共同提高的氛围。

  北京地铁现有923名电动客车司机,其中男司机765人,占82.9%,女司机158人,占17.1%。40岁以下的司机占90.9%。地铁电动客车司机是驾驶列车安全运送乘客的直接责任人,他们的安全意识、业务素质、服务质量和敬业精神直接关系着乘客生命财产的安危,影响着地铁的运营安全和企业形象,可以说是“手柄轻四两、责任重千斤”,需要“行车一分钟、安全60秒”。地铁电客司机是北京地铁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在新形势下参与轨道交通运营市场竞争的主体,更是北京地铁的宝贵财富。随着明年5号线的开通运营,以及公司将要承担更多的新线运营任务,地铁司机这支队伍会越来越壮大同时更加年轻化,一线岗位的员工会更多。北京地铁公司此次向张晓雨、王志鸿、孙恒斌等40名司机颁发金、银、铜手柄奖,并对他们进行重奖,就是要在打造“新地铁”的进程中,在打造“安全、服务、效益”组成的核心竞争力的进程中,在建设最具竞争力的优秀现代企业的进程中,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辛勤劳动、默默奉献、取得突出成绩的地铁普通劳动者劳动价值的深刻认识,对“新地铁”的塑造和发展必须依靠全体员工共同努力的准确定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