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上聊天“钓鱼”网下连诈带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01:20 大连晚报

  网上聊天“钓鱼”网下连诈带抢

  ■本报记者溪水通讯员世坤

  本报讯一个以庄河市塔岭人张某为首的,专门在网上以色相勾引聊客,进行敲诈勒索、抢劫的犯罪团伙,近日被中山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今年1月,经常在中山区某网吧聊天的张某,结识了外地来连的男青年刘某、王某,女青年丁某、陈某。为了获取不法钱财,几人合谋,由刘某和陈某上网“钓”嫖客,再由丁某出面勾引,待丁某与嫖客发生关系后,张、刘、王以抓嫖客送派出所处理为由,对嫖客实施敲诈勒索。

  4月2日晚上9时左右,陈某在中山区某网吧以“女”的网名聊天,“钓”到“鱼”后,将受害人蔡某的电话号码告诉了丁某,丁某与蔡某开房发生关系后。张、刘、王3人携刀冲入房内,称蔡某找小姐嫖娼,以准备将蔡某送公安机关处理相威胁,企图敲诈5000元。蔡某不从,张某上前用打耳光、脚踢等手段威逼蔡某说出

银行卡密码。尔后,张某从自助提款机取出5000元。

  4月11日凌晨1点多,刘某锁定目标后,又以相同的手段逼迫受害人付某交出两张银行卡及密码,取走6500元。被敲诈的付某当天向警方报了案。

  5月13日,中山区警方经过排查,将张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一网打尽。据张某等人交代,他们从今年1月至5月初,共在一起联合作案10余起,敲诈和抢劫近6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