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秘书顺手牵羊9次偷同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04:2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从今年2月至5月,在彭州市的一家大型公司办公区,员工放在办公桌上、手提包内的手机、零钱屡次不翼而飞,一时间闹得人心惶惶,流言四起。事发后,一个年仅20岁、清纯可爱的女秘书和蟊贼这个词联系在一起,她交待了9次盗窃同事手机6部、现金1000余元的事实。直到该女子进入看守所,暗恋她的男同事还觉得不可思议。

  昨日,记者在看守所和这个女秘书面对面。

  偷钱嫌疑人写来道歉信

  5月20日下午,彭州市一家大型公司工作人员李某走进繁江路派出所报称,她存折上的500元钱不翼而飞。李某透露了一个细节:在此之前,她曾将储蓄卡借给主管秘书王娟(化名),让她在卡上取过钱,密码她也知道。之后,她突然发现放在抽屉里的存折不见了;再后来,存折又莫名地回来了。等她再去取钱时,发现存折上少了500元钱。接报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

  李某那天报案后,返回公司就发现了抽屉里有一封道歉信,写信人正是王娟。王娟在信的开头说:“首先要说的是对不起,希望你能够原谅,并不再追究此事。”在信中,王娟表示愿意替那个“偷钱的朋友”归还这笔钱。李某将这封信交给了办案民警。与此同时,办案民警也了解到,从今年2月起,该办公区屡次发生手机和现金失窃的事件。

  此地无银三百两

  5月21日上午,王娟被“请”进繁江路派出所接受调查。在调查中,假老练的王娟一点一滴地露出了马脚。

  在王娟信中,她提到“因为厂里以前也丢失过东西,不能因为这次就把以前的案子归结到一个人头上”,还说“一个女生名节最重要,也许会因为这件事被开除职位”。她想掩盖她偷钱的事实,反而欲盖弥彰。办案民警从这些字句中,琢磨出来“此地无银三百两”,王娟很可能就是“隐身”数月的那个蟊贼。最后,王娟不得不交待了她9次盗窃同事手机6部、现金1000余元的犯罪事实。

  “蓝精灵”所为让同事们很受伤

  记者昨日了解到,去年底,王娟进入该公司,成为该公司下属一个部门主管秘书。她平时活泼可爱,大家都很喜欢她。同时,她也深受主管喜欢,还把她当作女儿一样对待。以至于办公区屡次发生失窃案、闹得人心惶惶时,谁也没把怀疑的目光投向她。在同事们眼中,王娟是一个可爱的“蓝精灵”。

  事发后,主管得知王娟就是那个蟊贼后,长长地叹了一口气,说了一句:“不知道她怎么想的?”昨日,记者联系了王娟的一个同事张某。张某说,他一直将王娟当成妹妹看待,王娟入狱,比他丢了东西还难受。随后,他还建议记者联系一下男同事刘某,说虽然刘某知道王娟有了男朋友,但是痴心不改仍暗恋王娟。

  随后,记者联系上刘某。刘某说,此事对他的打击很大,他至今都不相信这是王娟干的,肯定是受人指使。

  本报记者 袁勇

  ·内心世界·

  顺手不牵羊 心里憋得慌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进入彭州市公安局看守所,见到了羁押在这里的王娟。记者第一感觉,她看上去不像是个有心计的女子。记者和她面对面,开始了接下来的近两个小时的交谈。

  记者(以下简称记):走进来(看守所),你觉得自己错在哪里?

  王娟(以下简称王):贪欲、虚荣心、追求物质的享受。

  记:你平时怎么享受的?

  王:买好衣服,出门就打的。

  记:你一般买什么样的衣服?

  王:歌莉娅、艾格等,凡是别人认为是名牌的衣服都买。

  记:每个月买衣服,大概花去你多少工资?

  王:一大半。本来我的工资就不高,剩下的钱打的都不够。

  记:缺钱的时候,想过向男朋友要没有?

  王:没有,我从来不伸手向别人要钱!

  记:除了偷,难道没有其他想法吗?

  王:顺手不牵羊,心里憋得慌。

  记:偷了第一次后,想过停下来没有?

  王:停不下来了,人的欲望永远无法满足。当时,我最希望被人现场抓住。如果第一次被抓住,我就不会有下一次,那么我就不会呆在这里(看守所)。

  记:将来有何打算?

  王:走到今天这一步,都是我一手造成的,我不怪谁。另外,我想告诉妈妈,让她不要花钱为我请律师。将来出来后,我要好好找一份工作,管好自己!

  ·刨根问底·

  小时偷针 大时偷金

  王娟进入看守所已两个多月了,男朋友写来了7封信。在信中,男朋友说,在外面等她出来。其实,如果不出什么意外,她本来要和男朋友于明年举行婚礼的。

  据办案民警说,今年2月7日,王娟顺手牵羊偷了第一部手机,随即以50元的价格贱卖。随后短短4天内,王娟接连偷了3部手机。后来发展只要没人“看管”的手提包内的现金、抽屉内的手机,王娟都要顺手牵羊,现金从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王娟说,追溯她偷东西的历史,最早应该算在读小学时偷了一把剪刀。当时,她觉得有一丝快感。办案民警说,王娟父母离异后,顺手牵羊仿佛成了王娟单调生活的唯一快乐源泉。随着年龄增加,这种快感不但没有减退,反而有所增加。

  此案已移交检察机关,将于近日向法院提起公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