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名疑犯持刀抢劫 不给钱就砍手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0:02 金羊网-新快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华平 通讯员 王军 实习生 温波 项仙娥) 23日中午,在天河货运市场,3名男子将一名运生猪的湖南籍司机文某捅倒在地昏迷4天,随后将另两名男子挟持到白云区石井镇,以剁指威胁两人每人交了2000元后才放行。警方正在全力追捕砍人的3名男子。

  “每人手拿砍刀”

  昨天凌晨,昏迷4天的文某终于醒来。昨日下午,文某向记者称,他是湖南省湘乡县的一名货车司机,35岁。一个月前,他及车主阿凯等4人,给位于广州沙太路的某物流公司老板张某运一车货物到长沙,多收了该物流公司2600元运费,4人将这钱私分了。23日中午12时许,他从湖南运货到广州市天河货运市场,突然张某来到面前说:“把多拿的钱拿出来吧。”

  “当时我没钱,而且钱也不是我一个独吞了。”文某称,当时他把身上仅有的1200元钱给了张某。但张某逼他将剩余的钱全拿出来,并说:“不拿钱就跟我走一趟。”他要张某去找其他人讨剩余的钱,没有跟张某走。

  “大约过了5分钟,忽然跑来3个彪形大汉,每人手拿长约50厘米的砍刀。”文某说,其中一人对他说:“我们是人家请来收账的,你给不给钱?”他说:“要钱可以,但要等我的车主过来……”他还没有说完,那3名男子就开始围砍他。“一男子向我捅了几刀,另一男子用三节棍打我的耳朵。”文某说,他当场倒在血泊中,等他醒来时已在

医院。据武警医院医生介绍,文某刚被送来时处于失血性休克状态,肝脏右叶、胆囊和左耳郭都被刀刺穿了。

  “不给钱就砍手指头”

  据了解,张某倒地后车主周某赶到现场,3名男子将周某拉上张某的车。周某称,在车上,这些人对他说:“如果不给钱,就把你的手指头砍断。”周某说:“让人生疑的是,3名男子好像不认识张某,同样向张某要钱。”中午1时许,3名男子挟持张某开车到白云区石井镇的一家旅馆门前停下,然后将他们带进一间客房。3名男子抢走张某和周某的手机,要他们每人交2000元钱。张某和周某只得给妻子打电话,要她们送钱来,可她们都说没钱。

  张某担心自己的手指头被剁,“承认自己身上的

银行卡还有5000元”,后在3名男子的控制下从一个柜员机取了4000元,周某向张某借了2000元,两人将钱交给3名男子后才得以走人。周某称,3名男子拿钱后立即下车,拦下一辆的士离去。

  “3名男子上来就砍”

  昨日张某对记者说:“我也是受害者,我根本不认识那3名刀匪。”张某称,23日中午他找文某要钱,对方还了1200元钱后他就准备回自己的车上。“我看到文某刚说完一句话,3名男子一拥而上对他就砍,几秒钟后他就被捅倒在地。”张某说,3名男子砍倒文某后,其中一人在他面前挥动三节棍,逼他开车。“我和周某被3名男子逼上车后,都不知道我当时是怎样把车开走的。”张某心有余悸地说,“那天发生的事情太离奇了,我一直闹不明白到底怎么回事。”

  警方正对此案进行调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