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个七夕节流星雨浪漫做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0:14 青年时报

  今年有两个七夕节,真是浪漫,而且还有流星来助兴。

  农历七月初七,是传统的七夕节,传说牛郎、织女每年在这一天相会。因为今年农历有两个七月,牛郎织女又多了一次相见的机会。今年两个七夕分别是在7月31日和8月30日。

  第一个七夕节前夜,7月30日晚11时,摩羯座α流星雨将达到极大,极盛期持续数天,流星比例大,速度较慢。

  8月30日第二个七夕节时,有可能出现英仙座流星雨。

  据杭州高级中学的林岚老师介绍,观测流星雨等天文现象,一般需要晴朗的天况,在比较空旷的地方观察效果更好。

  到时,天文爱好者只需仰望东南方天空,用肉眼就有望看到点点流星坠落。有利的是,7月底的天空只有一轮弯月,其暗淡的光芒恰好“让位”于点点星光。

  林老师提醒市民,如果去看流星雨,最好带上一些塑料布,市民可躺在塑料布上,这样观测流星雨,不会令脖子因为抬望星空而觉得酸疼不已。

  随着“格美”远去、副热带高压增强,杭城气温快速攀升,昨天最高气温为35.4℃。这也是杭城自20日进入初伏后,第一次气温超过35℃。气象专家指出,本月末,杭城将以晴热为主,要注意防暑。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李璇 通讯员 沈琪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