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正义助威呐喊见义勇为随行随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0:3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汪自力报道昨天下午2点,市公安局局长张跃进向7位市民举手敬礼,感谢他们为“平安无锡”所作的贡献。这是两天内第二次进行的表彰活动。7位市民中,有举报犯罪线索协助破案的,有机智周旋报告现行犯罪的,有勇追歹徒擒获凶手的。

  25日下午2时许,丁女士在人民西路2路公交车站候车时,一男子突然冲上前对其拳打脚踢,并将其佩戴的一条价值6000余元的金项链抢走。恶行正好被途经的武警8721部队排
长高广峰发现,他追至西康路华晶浴室附近时,用手中的雨伞奋力砸倒歹徒,并将其扭住。歹徒不甘就擒,死命挣脱后继续逃跑。高广峰紧追不舍,并在新锦辉大酒店门口再次飞身将歹徒扑倒,在随后赶来的五河新村居民杨桃洪、重庆来锡务工人员胡宏两人的协助下,终将歹徒制服。现查明,劫匪叫王勇,曾因敲诈勒索、吸毒多次被罚。20日中午,他已在西门桥持刀拦路抢劫一次,捅伤一女子并劫得总价值9000余元的金项链、金手链各一条(本报21日A23有报道)。

  4日晚7时许,某出租车公司的姐张琴接到两名要去江阴的外地男子,行车途中,张琴警觉地发现其中一人始终将一只黑色鱼具包抱在怀中,两人时时耳语,神色诡异。她将车驶到了锡澄路治安查报站。两男子见势不妙撒腿就跑,被当场抓获一人,从那只鱼具包内搜出子弹已上膛的霰弹猎枪、自制改装手枪各一支,子弹112发。当晚8时许,警方又将另一男子抓获,现已初步查明他们今年以来多次预谋实施抢劫,并非法购置枪支,7月初窜至浙江桐乡实施抢劫未果后,又窜至无锡准备前往江阴实施抢劫。

  张跃进表示,近来无锡街头“两抢”案件大幅下降,除公安机关的强力打压,市民的见义勇为同样功不可没。今年来,无锡各级见义勇为基金已表彰896人,发放各类奖金、补助金53万余元。

  其中协助公安机关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的就有135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