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布达拉宫将限量参观拉萨客房价格未爆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0:48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扎巴旺青

  7月27日,西藏旅游及文物部门召开当前旅游情况新闻发布会,就国内外游客关注的布达拉宫限量参观、西藏旅游接待能力等情况作了介绍。

  布达拉宫每天限量接待2300人

  西藏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扎诺和西藏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徐非说,这个决定:一方面考虑到布达拉宫属土木结构,目前还在处在维修期,另一方面也能尽量满足游客的需求。

  青藏铁路开通后,平均每天有近5000名游客进藏。

  他希望游客及旅行社对此能予以理解。同时有关部门每晚将向布达拉宫开放射灯,方便游客在欣赏布达拉宫的夜景。

  自2003年开始,西藏有关部门对布达拉宫的参观实行分时段和人员限量的方式,保护这一世界文化遗产。

  客房出租价格未出现爆涨

  据有关部门抽样调查,7月17日至7月20日,拉萨市区星级宾馆饭店客房平均房价为237元;非星级宾馆饭店客房平均房价为195元。

  扎诺说,总体来看,西藏宾馆饭店客房出租率及效益呈稳步增长态势,客房出租价格浮动控制在正常范围,未出现大的波动,更不存在价格爆涨的问题。

  在旅游车辆接待能力方面,目前市场情况下,运力较为充沛,基本可以满足游客的需求。

  旅游景点接待能力方面,除布达拉宫限量接待外,其他景点可以保证游客正常参观游览。

  建议避免旅游高峰期

  新闻发言人同时建议,游客进藏之前,应通过官方媒体,了解旅游动态,理智选择进藏旅游时间,尽量避免旅游人流高峰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