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巧遇三个月前砍伤自己疑犯将其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1:06 信息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张科军) 冤家路窄!三个月前的一个晚上,暂住在深圳靠卖豆腐为生的赵某被闯进屋里的歹徒砍伤,歹徒行凶后逃之夭夭,不料,当赵某伤势稍好后准备回家养伤时,却在惠州火车站的站台遇上了砍伤他的歹徒!于是,惠州铁路警方的4位民警经过紧密配合终于将行凶的歹徒抓捕归案。

  来自安徽的赵某、邱某莲夫妇暂住在深圳坪山镇横岭塘村靠卖豆腐为生。今年4月25日
晚,两名持刀歹徒突然闯进他们的屋子,对着赵某一顿乱砍,赵某当即被砍伤。事后,他们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但歹徒行凶后即逃之夭夭,案子一直未破。

  昨日中午,赵某夫妇俩从深圳乘坐汽车来到惠州站,准备转乘

东莞东至合肥的1020次列车返乡养伤。进站上车时,赵某突然感觉有一个似曾相识的面孔,突然,他想起来,那个年轻男子正是闯进他家将他砍伤的凶手之一!赵某一下子不知所措,想去紧紧地跟着他但又怕对方发现,于是,远远地看着他上了16车厢。

  于是,赵某夫妇也上了该趟车的隔壁车厢。上了车之后,夫妇俩放好行李正准备留下一个人盯着,另一个去找乘警报警。正巧,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乘警赵世雄巡视车厢正好走了过来,两人赶紧上前报案求助。赵警官接报后,迅速与当地警方核实,发现确有此案。于是,4名民警立即决定对该名歹徒进行抓捕。4人决定分两组分别从16号车厢的两头往目标围捕,当四人齐齐逼向歹徒吴某伦(25岁,安徽省和县人)时,吴某伦看到民警身后的赵某夫妇,当即明白了是怎么回事。

  随后,吴某伦被带回惠州铁路公安处进行审查,其对今年4月份行凶赵某的事情供认不讳。吴某伦将被移交深圳当地警方作进一步处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