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别等甩出病来才“叫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1:16 温州都市报

  ◎司马童

  话题提示:不少电视台在播放不同品牌甩脂机的广告,有大型的,迷你的,也有全身的,局部的。这些产品大都价格不菲,几百几千不等。广告词通常都非常诱人,比如“甩出好身材”、“越甩越苗条”、“甩掉脂肪”等等。(7月26日《广州日报》)

  甩脂机的减肥健身功效真有那么神奇吗?一些专家纷纷表明看法,站在甩脂机上是一种被动运动,对减肥并没有多大帮助。而长期剧烈震动会使腰椎、颈椎关节松动、错位,诱发椎间盘突出、颈椎病等疾病。同时,也会对脊椎造成冲击,对其造成损伤。

  一边是商家天花乱坠地打着促销宣传,一边却是专家十分焦虑地表达了忠告。人们不禁要问,有责任迅速及时揭开“谜团”,并向公众传出一个明确声音和说法的相关部门,为什么还不开口?何以仍是一副漠然置之的样子呢?是现在去查于法无据呢,还是出于其它原因故意等等瞧瞧,期待“时机成熟”呢?

  太多的例子告诉我们,许多名不符实的产品,都是在其推向市场出现了恶性后果后,有关部门才介入“叫停”的,可到那时往往已经对一些消费者造成损害。就甩脂机而言,消费者并不希望它也是个“说得比做得好”的“吹牛产品”。但是,如果许多急待解答的疑虑不能消除,他们确有理由质问相关的责任部门:究竟会不会甩出病?如果会甩出病,难道非要等甩出病来,才去整顿或“叫停”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