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骄阳伤皮肤 宝宝要防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1:30 今晚报

  本报讯 夏季来临,骄阳似火。一些年轻的爸爸妈妈认为宝宝多晒太阳有益成长,常带孩子出门。对此,市妇幼保健中心的专家指出,夏天孩子如何与阳光接触有讲究,婴幼儿更要注意防晒。

  日光浴要恰到好处

  1岁至6岁的宝宝身体正在迅猛生长,骨骼和肌肉的建造需要大量的钙,所以日光浴的确对宝宝的成长有益,恰当的日光浴可以让他们长得更强壮。

  但是,夏季与阳光接触不当,会对孩子皮肤造成很大伤害。10时至16时是一天中紫外线最强的时段,此时尽量避免孩子暴露在阳光下。对于缺钙的孩子来说,如需要在此期间晒太阳,应在树阴或墙根下晒,因为折射或反射的阳光一样对补钙有作用。

  户外活动注意防晒

  户外活动时有的家长为了孩子凉快,让孩子穿背心或吊带衫,这不仅不会带来凉爽,反而让孩子的皮肤受到更大伤害。应该穿质地轻薄、宽松透气的长衣裤。另外,孩子头部裸露并不利于散热,最好戴一顶透气性好的遮阳帽,既可以挡住日光照射,使眼睛、皮肤感到清凉舒适,还能防止中暑。

  专家提醒,孩子户外活动时应该用防晒霜,不过一旦出汗,防晒霜的作用就会打折扣。正确的做法是,孩子弄湿或出汗后,再涂一遍。从户外回到室内后,用温水洗澡,洗净防晒霜;晒红的部位,薄薄涂抹一些清爽的婴幼儿护肤乳液。需要注意的是,防晒霜SPF值过高可能会导致皮肤不良反应,如过敏或皮炎。所以为宝宝选防晒品时一般不要选SPF值过高的产品。

  (丁颖磊 邵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