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种植1亩苦瓜仅收10多公斤 澄海七瓜农减产获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1:3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冠杰实习生林燕)澄海七瓜农因轻信上门推销苦瓜籽的商贩,种了商贩所提供的“台湾苦瓜”,致二个多月后每亩地才收获苦瓜10多公斤。经工商部门调解,商贩共赔偿瓜农损失23680元。

  两个多月前,澄海区瓜农王先生正在田里劳作时,邻乡专门经营农资的阿华来到田头,向他推荐一种台湾的苦瓜籽。据称这种苦瓜不但果多且果实大、外观很好看,收成后很
好销。阿华称如只买籽且归还包装袋每包收110元,连包装袋一起买则为130元,经过一番洽谈,觉得对方开出的价钱还可以接受,王先生花了近2000元向阿华购买了16包种子。

  这批种子下土数天之后顺利发芽,并在王先生的精心呵护下茁壮成长。瓜虽长势不错,但到长果的时候,瓜藤上结出的果实数量却不是很多。终于到了果熟的时候,王先生采摘了第一批,3.5亩地竟然只摘了14公斤。第二次采摘也只有27公斤多。据介绍,正牌的“台湾苦瓜”每亩地可收获150至200公斤,而他种的这些苦瓜不但产量少,而且果实小、色泽鲜艳,卖不起价钱,于是就向汕头市工商局12315投诉。经查,阿华出售的种子有合法的进货渠道,种子虽不是冒牌产品,但明显是劣质货。种子的提供者应负相关的责任。

  经调解,种子的提供者阿华最终答应每袋种子给予200多元的赔偿。因同时购买阿华种子的共有7位农户,购买的种子达110多袋,阿华因此共赔偿2368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