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住宅小区办工厂 噪音夜夜扰人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1:3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曾春乐郭丹摄影报道)近日,记者陆续接到市区福兴街10号小区多名住户的反映,几个月前,该住宅区3座的一食品公司在小区内2楼办起了加工厂,工厂日夜不断的机器噪音,吵得整个小区的住户睡不好觉,严重扰乱了小区居民的正常工作和生活秩序。为此,住户们曾联名向环保部门投诉,环保部门表示,将会根据噪音的检测结果,对该公司作出相应的处理。

  昨天,记者来到该小区了解情况,一进小区就能听到机器轰隆隆的噪音,记者寻着噪音源而去,透过3座2楼的窗口看到,有2台机器正在运作(见图),发出“隆隆隆”的响声。据小区住户反映,这一食品公司原先是在3座楼下办公,几个月前,该公司在2楼的一个住宅单位装配了两台机器,办起了加工厂。这两台加工机器就停在靠近小区的房间里,为了给机器设备散热,该房间的一排窗户被长期打开着,在窗户上方还安装了两台工业排气扇,“轰隆隆”的机器声和刺耳的排气扇噪音日夜不间断地响,严重影响了广大住户的正常生活。住户刘女士说:“大半夜的,我们总是伴着噪音睡、伴着噪音醒。家里的老人、小孩没有睡过一个好觉。”吴先生则称:“这刺耳的噪音、难闻的臭味总是萦绕在我们的周围,严重干扰了周围居民的生活。我们实在没有办法忍受了。”小区的管理人员也曾多次对加工厂进行干涉,加工厂负责人则把窗户上的工业排气扇拆了下来,安装在围墙内,噪音仍无法消除,住户们忍无可忍,只好联名向有关部门反映此事。

  记者昨天下午为此联系了市环保局,市环保局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接到住户的投诉,将于近期到现场调查监测,并根据噪音检测结果,依法对该公司作出相应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