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禁行标志藏身花木间 被罚车主抱怨太冤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2: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新实习生耿敏)作为起到告知驾驶人行车规则的交通标志牌,本该放在尽可能醒目的位置才对,可是记者昨天见到的一处禁止掉头的交通标志却竟然放着旁边空旷的位置不用,若隐若现地藏身花木之间,如果不是刻意找寻,行车中的司机们根本看不到这块标志牌。而由此引发的违法处罚当然令司机师傅们抱怨多多。

  昨天下午6点左右,记者乘车采访路经高新路火炬大厦门前的十字由南向北掉头时被
挡,我们首先认错,但也说出了没有交通标志的理由,经交警一再提示才看到设置在花木之间的禁止掉头的标志。于是,从开车者的角度出发,记者又向南退了几十米再向北走,即使是在事前已有所知,一时之间还是没有找到那个藏在花木间的禁止掉头的标志,直到记者调整找寻目标,确立了先找树,再找标志的找寻思路后,方才在两株开得正盛的花树的枝桠之间发现了这块标志牌的踪迹,而令记者纳闷与不解的是,就在这两株花树北边的绿化带里,就有一片足可以用来设置这块标志的空地,如果标志设置在这里,那么打算在此掉头的车辆司机绝对可以一目了然。对于设置交通标志的交管部门而言,不可能不知道标志设置的醒目原则,更不可能看不出来什么位置醒目,什么位置不醒目,那么这块藏身花间的标志牌,就的确令人难以接受了。

  就在记者勘察现场的短短时间里,仍然看到不断有在此掉头的车辆被罚,而据记者随机采访,司机们都认为这样挨罚实在有点儿冤,他们都称根本看不到禁行标志,可是最终大多数人还是认罚,因为他们认为和交管部门说理是自讨没趣,不如交钱走人省事。

  记者向正在执罚的交管二大队高新中队的一位交警反映,该标志设置在花木间有些不够醒目时,这位交警居然说:“那你去跟高新管委会说把那树砍了,不就醒目了?”

  这位交警的话是否有违环保法姑且不说,站不住脚的是,就在这花树旁边就有可供设置标志的空地,花树又何过之有?

  在此,记者希望有关交管部门真正树立为民服务意识,让交通标志牌服务于民才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