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国老龄事业发展成就展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2:1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28日消息(记者张亚然)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颁布实施十周年,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将于在北京国家博物馆举办老龄事业发展成就展。

  目前我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已达到1.43亿,占人口总数的11%。今后二十年,我国老年人口将以平均每年超过3%的速度增长。人口老龄化给社会带来了一系列影响,同时
也给老龄工作带来了挑战与机遇。

  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闫青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国老龄工作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走过了艰难的历程,取得了显著成效。举办这次成就展旨在充分展示中国老龄事业的成就,扩大老龄事业社会影响,推动老龄事业发展。

  据了解,这次展览将分成主展厅、地方展厅和老龄产业展厅。主展厅主要介绍我国人口老龄化发展趋势,展示我国老龄事业的成就,展现我国老年人和老龄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地方展厅用于介绍各地人口老龄化的实际情况,老龄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等;老龄产业展厅将介绍我国老龄产业发展概况,展示养老服务业的发展成就,老年用品研究和开发成果以及老龄产业发展的广阔前景。

  据悉,展览期间还将举行“中国老龄产业高峰论坛”,近百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将出席论坛,对中国老龄事业和老龄产业的现状、面临的问题及发展思路进行研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