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察迎面来你付,追上来我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2:36 新闻晚报
□晚报 何易报道

  昨天中午,为了50元交通违章的罚款,两位有着10多年交情的好友在军工路的家里大肆争吵继而大打出手。虽然及时被邻居拉开,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10多年的友情就这样毁于一旦。

  起因:酒后骑车带人

  黄先生和陈先生曾是10多年的老同事,也是好朋友,虽然下岗后各人自谋生路,但不时也会聚聚。昨天黄先生正好休息,想起上次答应给陈先生送去的茶叶还在家里放着,连忙打了个电话给陈先生,和他约好中午在杨浦区包头路的一家小饭馆一起吃午餐。

  多日不见,两人相见甚欢,还喝了不少的啤酒。吃完饭,陈先生发现自己有点喝多了,不适合下午继续上班,随即打电话回单位请假。

  由于黄先生是骑着自行车过来的,陈先生的车又停放在了单位不方便去取了,在黄先生的极力邀请下,陈先生坐上了黄先生的自行车一起回家。

  打赌:定下输赢规则

  下岗后黄先生和陈先生都曾经做过交通协管员的工作,虽然后来都改行了,但对交通法规还是很熟悉的。他们知道骑车带人是违反交通规则的,被抓到是要罚款的。从包头路到陈先生住的军工路有3公里多一点,很有可能会碰到交巡警巡逻被抓罚款。

  可能中午喝酒多了一点,黄先生和陈先生为了会不会被警察抓,抓后谁缴罚款打起了赌,回家路上黄先生骑车,陈先生坐在自行车行李架上。赌局规定,沿着军工路骑行,如果警察从前方迎面驶来,罚款就由黄先生缴;如果警察从后面追上来罚款,钱就由陈先生缴。

  争端:罚款该由谁缴

  当车骑到军工路嫩江路,一辆摩托警车迎面而来,将他们拦下。警察看他们不仅违章骑车带人,还喝了不少酒,立即责令他们不能再骑车,只能在人行道上推行,并罚款50元。按照两人之前的约定,应是黄先生缴罚款,黄先生说没零钱,让陈先生先垫。陈先生爽快地拿出了50元。

  回去的路上黄先生越想越不对头,自己来给陈先生送东西,中午请他吃了饭,还骑车送他回去,可是罚款还要自己付,太不划算了。来到陈先生家,喝了两口茶黄先生准备走了。陈先生问起刚才的罚款,黄先生把自己的理由一说。陈先生不干了,愿赌服输嘛。

  结局:大打出手断交

  为50元钱,两人开始数落起对方的不是起来。这个说“认识这么久,你老是占我便宜,从来没请我吃过一次超过100元的大餐,我倒请你吃过两次300多元的饭”。那个说“每年小孩上门拜年,我给你孩子的红包都是100元,你给我孩子的都是20元”。越说两人越激动,借着酒劲两人动起手来。隔壁邻居听到有声响,忙来一看,发现打起架了,赶紧把他们拖开,两人就这样不欢而散。

  得知情况的邻居对记者说,朋友相聚本是开心事,可他们醉酒后知法犯法违章骑车带人,回来后又为罚款大打出手,毁了10多年的友情,真是没必要啊。

  线索提供者获奖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