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渣土车一路轰隆隆抛沙洒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4:52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袁玮通讯员赵华生)上海没有沙尘暴,但是却很难避免人为的”沙尘”——扬尘污染,尤其是穿梭于城市中的2600多辆大型渣土车,其中不少不但无渣土准运证,而且还“缺胳膊少腿”,跑冒滴漏,成为上海环境的一大污染源,被老百姓称为“黑色巨无霸”。昨天晚上,徐汇区环保、交警、城管和渣土管理部门在龙吴路上联手阻击,不到1个小时,就有30多辆违法运营的“黑无霸”被依法查处。

  1个小时拦了31辆车

  时针刚指向晚上8时,记者在龙吴路华泾路口看到,一辆辆破损不堪、严重超载的渣土车从市区各个方向驶来。这些车在龙吴路一路轰鸣,开得飞快,像一头头疯狂的野牛,挟尘扬灰,路人避之唯恐不及。短短1个小时,共有31辆渣土车被执法队阻击。

  经检查,这31辆渣土车不是缺少专业准运证,就是缺少行驶证。沪AC0448的渣土车甚至没有油箱盖,只是用一片塑料袋包裹住进油口,而这辆车几分钟前刚刚加满汽油。交警当即对该车实行暂扣处理。

  无证违规操作居多

  沪AK0301的渣土车由于装载不规范造成前低后高,一路颠簸抛洒黄沙,被处罚后还不服气,辩称是装货时铲车出了问题。直到城管队员发动车辆,做了沙石抖落的震动演示后,方才服气认罚。

  晚上9时,一辆打着某区运输公司汽车队标记的“巨无霸”进入执法人员的视线:车上的沙石料堆得像一座小山。被拦截后,司机苦笑着走出沪AG5334渣土车驾驶室,承认自己无渣土专业处置证而且严重超载。司机说,该怎么罚你们看着办吧。老板叫我这么干,我有什么办法?最后,他和他的车理所当然地被清进停车场受罚。

  还要抓“后台老板”

  在现场,徐汇区环保局副局长李铁说,上海常年在建工地约8000个,日均产生工程渣土约5万至6万吨,需要一支强大而快捷的渣土车队提供服务。而目前没有注册登记的“黑色巨无霸”占了五分之一。这些违法运营的渣土车苫盖破损、车体不洁,扬尘和噪声污染严重。昨晚徐汇区联合执法队阻击的31辆“黑色渣土车”,几乎没有一辆是证照齐全并符合车容清洁要求的。

  据悉,徐汇区将在近期严查严打的基础上联合周边区域,不但抓车辆,还要抓“后台老板”,将通过建立市场准入制度、行业协会等措施,让“黑色巨无霸”基本消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