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小利盗窃电线 人赃并获被重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6:25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董谦通讯员李磊明喻潇潇报道一包电线能够卖多少钱?不过是蝇头小利而已,却偏偏有人铤而走险。龙岗区法院今年上半年就受理了30多宗此类案件。日前,该院判决了一个典型案例,案犯不仅盗剪电线,而且盗剪了用以固定电线杆的钢丝线。电线杆失去支撑,一旦倒塌,架设在其上的高压线会被折断,线头的8米范围内会存在触电隐患,区域内38家工厂亦会因此用电停顿。

  2006年4月24日下午3时许,被告人洪志峰提议盗剪电线卖钱,得到被告人白涛涛、魏开栋与“湖南”(外号,在逃,另案处理)的同意,洪志峰遂携带准备好的钳子与3名同伙一起来到龙岗区横岗街道189工业区北侧山坡,由洪志峰和“湖南”剪下编号为HG05712的电线杆拉线三根,剪下编号为HG05012的电线杆拉线两根,被告人白涛涛、魏开栋则负责望风及将被剪断的钢丝绳折成小段装袋。当日19时许,四案犯准备趁天黑下山销赃时被治安人员盘查,因形迹暴露,被告人洪志峰、白涛涛、魏开栋被抓获归案,并当场缴获被盗的一包电线。

  洪志峰虽然犯案时是未成年人,仍以犯破坏电力设备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被告人白涛涛犯破坏电力设备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被告人魏开栋犯破坏电力设备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