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讨芳心悦 送友情侣蟹 两蟹起纷争两人闹别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0:20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符樱 实习生方霞 李慕绚)七夕节前,送女友情侣蟹想讨其欢心,“螃蟹情侣”却自相残杀而死,惹得女友闹起别扭。更让人郁闷的是,所谓的情侣蟹竟全是雄蟹。

  七夕节前夕,汉阳沌口的熊国邦先生,送了一对情侣蟹给女友,寓意两人相亲相爱。可两只蟹第二天就大打出“钳”,一只断了3只腿,一只腹部受伤,全死了。熊先生随后补
送给女友的一对情侣蟹,也自相残杀而死。朋友取笑这代表两人没缘分,气得女友和熊先生大吵一架。

  记者昨在武汉港花鸟市场等处见到这种情侣蟹,每只长着一个特大钳子。摊主说,钳子长在右的是雌蟹,长在左的是雄蟹,每对都是恋人。

  武汉动物园专家杜有顺说,情侣蟹学名叫招潮蟹,只有雄蟹才长有一大螯(钳子),雌蟹两只螯都很小。两雄蟹相遇,经常发生打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