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容环境卫生大家谈】制度·态度·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0:30 大华网-汕头日报

  □林时平

  “一定要做到长效管理”,这是一些环卫管理行政部门时常写在墙上、说在嘴上的话语,可一旦落实到行动上却不那么顺当。缘何?皆因把握不好一个“度”字。唯有审时度势、管理有度,方能长久奏效。是故,愚以为此“度”有三:

  首先应完善制度。一是界定职权制度,以免出现推诿扯皮和多头管理的弊端。二是细化责任制度。要把责任制度进行细分落实到科室和个人,形成以制度管人、管事的机制,切实提高机关工作效能。三是落实协作制度。对内应实行“加强交流、协作同步”;对外落实各部门之间的协作制度,协调好各类统一行动。四是健全监督制度。

  其次应端正态度。对内应摒弃“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甚至做了和尚也不撞钟”的工作态度,落实责任过错追究制度。对外则严格职业操守,注重规范执法,行动中力求体现人性化、人情味。

  再次应加大力度。重典治乱是落实长效管理的有力手段,应将平时的常规战与专项的歼灭战有机结合,敢动真格并加强跟踪管理,防止反复回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