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吉林开通 "新农村热线" 农民有问题找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0:3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长春7月31日消息(记者沈剑华 实习记者梁晓双)“12316新农村热线”从5月下旬在吉林省试运行以来,针对农民需求,推出五项服务,受到农民热烈欢迎。8月1日,“12316新农村热线”正式在全省开通。

  “12316新农村热线”采取特殊资费政策。目前,网通固定电话和小灵通拨打12316,每月只收3元钱的包月费,农民只要注册成为用户,就可以不限时、不限量地拨打电话。非
注册用户拨打12316,只收市话费,不收长途费和信息费。

  “12316新农村热线”主要采取专家解答问题的方式。吉林省农委已经组建了400人的专家队伍,涉及种植、养殖、加工、市场供求、政策法规等各个领域,农民可以直接向专家咨询问题。

  同时把农民普遍关心的问题,请专家录制成电视、广播节目,在省、县电视台,省、市(州)电台播放。

  此外农民还可以通过网站查询信息。把信息和电视、广播节目放到吉林农网的热线专题网站上,农民可以就近到乡镇信息站或村信息服务点去查询。同时,吉林农网还将推出吉林农民网上社区,为农民提供一个与政府、专家、涉农企业,以及农民与农民交流的互动平台。

  有关部门还把农民提出的问题和专家的答案进行精选后,制作信息通稿,在省、市(州)报纸上印发。信息还将在吉林农网网刊上登载,张贴在村屯的告示板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