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番搏斗制服拒捕歹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0:39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昨晚,鹿城公安分局治安一大队民警邵锡东在抓捕疑犯时手臂骨折,但他却浑然不知仍与疑犯搏斗,并与同事一起,最终将这名反抗拒捕的疑犯制服。躺在温州医学院附属一医八院区病床上的邵锡东说:“在搏斗时,根本就没感觉到哪里不对劲,等将其制服后,才感到手臂疼得钻心。”

  邵锡东最近几天正在参加该局安排的大练兵培训活动,白天学习理论,晚上与同事
到路面巡逻布控。昨晚7时30分,邵锡东一组四人,在市区欧洲城附近设卡布控,检查过往的可疑人员和车辆。

  设卡不到20分钟,一名年轻男子出现在他们的视线范围。“那男子一边拿着手机打电话,一边东张西望,凭着18年的从警经验,直觉告诉我他非常可疑。”邵锡东便上前盘问,要求查看证件。那男子称没有带身份证,拿出一本驾驶证。

  “接过驾驶证刚要查看,那男子突然一把抢走驾驶证,转身就逃。”邵锡东等人见状,马上紧追,穿过小巷,一直追到市区环城路。此时,那名男子可能体力不支,速度放慢了。

  邵锡东的同事首先抱住了该男子的腰部,但对方还是拼命反抗拒捕,难以制服。邵锡东见状便直扑上去。那男子挥舞手臂,猛地砸向邵锡东。邵锡东抬手一挡,顺势将青年男子按倒在地。制服疑犯后,邵锡东才感到手臂疼得厉害,被送到医院救治。经医生检查,他右手尺骨出现两处骨折。邵锡东的同事说,他在队里可是一员猛将,曾多次立功获奖。

  民警从该男子身上搜出“摇头丸”、冰毒、K粉等毒品。经警方初步查明,该男子姓刘,湖北人,曾因贩毒被判刑。目前,有关具体情况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贤群李忠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