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救爱人,承诺“预支”六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0:39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还需4万元治疗费,才有可能挽救躺在附一医重症监护室里的妻子蒋月娥,来自四川的务工人员孙传评昨天已经身无分文。“如果有好心人愿意借钱给我救我的妻子,我愿为好心人打工6年。”昨天下午,孙传评向社会求助。如有好心人愿意帮忙,请与本报热线88868886联系。

  两年前,孙传评夫妇来温务工。本月15日晚,37岁的蒋月娥出现发烧症状,在家吃
了3天的药不见好转。本月18日,蒋月娥被送至平阳县人民医院,住院5天后转到平阳县中医院,依旧查不出病因,病情一度恶化,27日晚被送至温州医学院附一医重症监护室急救。

  将近半个月的治疗,孙传评不但用光了家里1.3万元积蓄,还向老乡们借了近2万元。昨天,蒋月娥的住院卡已处于欠费状态,如果再筹不到4万元,每天高达7000元的特效药治疗将无法继续。主治医生说,蒋月娥的肺部受病毒感染,血小板急剧下降,从而导致肾、肺、心脏和胃等各个内脏功能衰竭。经过治疗,蒋月娥昨天的气色已经明显好转,血小板正逐步上升,但病情还不稳定,仍需在重症监护室接受特殊治疗,否则前功尽弃。

  昨天下午,蒋月娥已能隔着面罩与丈夫用眼神和写字来进行沟通。她艰难地在写字板上写下“社会”两个字。妻子的字似乎让孙传评看到了最后的希望,让他想到了救妻的唯一办法。孙传评称,他今年41岁,擅长烧川菜,做过工艺品油漆工、建筑杂工。

  孙传评焦急地说:“凡有好心人能出资4万元为我妻治病,我愿意为其做事6年不收分文,只管我吃饭、住宿即可。我可以和好心人签订协议,并进行公证。现在筹款迫在眉睫,我真的很无助很无奈!妻子的生命在和时间赛跑,只要这几天能够挺过去,活下来的希望就很大了。”本报记者郑力实习生林希群李丽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