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马街区停车明起规范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0:43 温州都市报

  从明天开始,进入市区五马街道辖区的部分道路,你再也不用为四处找车位而团团转了,到时,你就可以看见身穿统一黄色马甲,挂着统一上岗证的车辆保管人员出现在街头巷尾,为你的车辆停放提供指引服务。

  “停车有序”五马试点

  从市交警部门获悉,“两个有序”的“金点子”征集活动已告一段落,在此次活动中,对于“停车有序”市民非常关注,他们提出的一些“金点子”已被列入近期工作计划。8月1日,按“两个有序”的要求,交警部门联合五马街道推出的市区五马街道辖区停车社会化管理试点开始施行。目前先以人西社区、乘凉社区、大高桥社区和蝉街社区四个社区为试点,在不影响道路畅通及消防安全的前提下,对部分有条件的主干道、支路、人行道及公共交通区域设置停车设施,允许全天或时段性停车,并由街道组织社区相关人员对车辆停放实行规范文明管理。

  昨天,记者走访了这4个社区,发现在原有的220个汽车泊位的基础上,新增加227个泊位,大部分社区已经设立交通标志,一些工作人员正在加班加点进行扫尾工作。

  67个停车泊位属时段性

  根据车流量情况,经交警部门多次现场勘查,最后确定在447个泊位中,共设380个全天停车泊位,从上午8点30分至晚上11点。此外,在仓后巷东侧、五马花园南侧、府前街、文华大厦西侧、小高桥等路段增设7处停车点,共67个时段性停车泊位,从晚上6点30分至晚上11点间方可停车,其余时间在此停车将作违停处理,交警部门将在停车点上设置明显警示标识。

  交警部门提醒,从8月1日起,车辆进入中心城区停车时,在未设置停车交通标志的区域停放,一律属于违法停放,交警部门将予以抄告、拖车等方式处置。下一步将配置交通协警,对区域进行巡逻,发现和制止交通违法行为,疏通交通阻塞。

  停车收费标准请看清

  新增泊位收费标准根据原有的汽车泊位收费标准来实施:自行车5角、摩托车1元,汽车5元,而为了进一步优化停车资源的使用及管理,停车点周边住户和沿街的店户,可办理优惠月卡,汽车每月80元,摩托车30元,自行车8元。将车辆停放在上述社区泊位上的车主,在缴了保管费后,记得索取正式发票,若车辆有损,凭发票可向保管员或社区协商索赔。对车辆保管人员服务不满意的,可拨打上岗证上的举报电话投诉。杜笑铃黄立新 汤龙峰 郑澍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