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婆还有5个老公 结婚大半年老公还是“未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1:04 国际在线

  以往说的骗婚,新娘大多是在骗完彩礼后不翼而飞。可最近发生在桐庐的一桩骗婚案,新娘不但与男方办酒席,还领了结婚证,和新郎做了大半年夫妻,直到丈夫查询,才揭开真相。

  媒婆介绍的女友“很来事”

  结婚照记录的,是新郎小陈和新娘“王红”甜蜜的笑容,但现在,笑容已很久没出现在小陈脸上。去年正月,桐庐人小陈所在村来了个媒人,把自称叫“王红”的姑娘介绍给他。相处一段日子后,小陈发现“王红”是个“很来事”的人:家务活干得清清爽爽,嘴巴也很甜,一句“你们老了,我照顾你们”,把小陈父母哄得嘴巴都合不上。对这个“林妹妹”,小陈非常满意。

  “王红”告诉小陈,自己是另一个村的,家有老母。“王红”很快住进小陈家。不到2个月,“王红”说已“怀孕”,催陈家办婚事。小陈父母虽觉得这么快结婚有些草率,但想想小陈已30多岁,也就顺势答应。

  办结婚证时没进登记处的门

  双方决定办喜酒。小陈家给了两万多元彩礼。“王红”家人到陈家来了好几次,尤其是“王红”的外婆,几乎三两天来一次。

  谈妥婚礼后,两人挑了个吉日领结婚证。与其他新人不同的是,领证时,小陈没进民政局的门。因为“王红”说,她的同学在民政部门办证,只需小陈把身份证交进就行。

  “我是想进去的,但怕‘王红’不高兴,就随了她。过了一会她下来,我看照片什么的都有,公章也在,以为她害羞也就没再多问。”小陈说。

  接下来,两人举行婚礼。“王红”的妈、哥、嫂都来了,10多桌共100多个人,全是女方的亲戚朋友。小陈称,自己光是红包就出了7000多元。

  档案里老公发现自己仍“未婚”

  婚后,小陈盘算好好过小日子,但一些不对劲的细节,让小陈开始怀疑老婆到底是不是真的。“‘王红’的外婆以前三两天来一次,我们结婚后,她过五六天就走了,二十来天才回来一趟。那一大帮亲戚,婚礼后再也没出现过。”

  至于老婆“王红”,还没度过蜜月期就整天往外跑,说去诸暨、绍兴做生意。每次回来,“王红”都向小陈要钱,小陈有求必应,每次给她五千、七千的。不到半年,小陈家共用掉4万多元。

  慢慢地,小陈感到很不安。今年年初他去民政局查,结果大吃一惊:自己的婚姻状况一栏居然是“未婚”。盖着民政局红印章的结婚证还躺在抽屉里,怎么自己又成未婚了?难道结婚证是假的?经深查,小陈发现,老婆根本不叫“王红”,丈母娘、大舅子也都是假的。那100多个亲戚朋友不知从哪冒出来。小陈随即向警方报案。

  “王红”真名向久会还有5个老公

  警方调查发现,“王红”真名向久会,重庆人。小陈查了“王红”的通话记录,记下通话较多的一些号码并一一打过去。结果发现,这些号码遍布全省各地,这些号码的主人,全是“王红”的“丈夫”。当然,在那些“丈夫”面前,向久会的化名全是不同的。

  6月12日,桐庐警方在向久会的假母亲家中将她抓获。向久会交代,除了跟小陈假结婚外,她还骗了2个人,一个临安,一个东阳的。但分水派出所民警在近一个多月的调查取证中,却接到了5个相关的报警电话。打电话的他们,都是看到电视播出向久会的事后,前来报案的。无一例外地,他们都称是“王红”的老公。

  假身份,假年龄,假亲戚,假结婚。这个骗婚团伙为了骗钱,真是无所不假。为了更具有可靠性,在这个团伙中便有人专门承担起扮演向久会外婆、母亲、哥哥、嫂子等角色。而那些请来喝喜酒的人,则与剧组请群众演员的方式类似,全是花钱顾来的。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来源:浙江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