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统路地道给涂成“大花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2:27 新闻晚报
□何易 朱易晶摄影报道

  晚报讯 “办证”、“厂家直销”、“酒店公关”、“租房中介”、“电脑培训”……随着地道不断深入进去,墙上尽是这些涂鸦。昨晚,市民张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63510000,说大统路地道有人正在进行非法广告涂刷。

  记者赶到现场,越往地道里面走,两侧墙上的乱涂乱画就越多,从形形色色的“广而告之”到千奇百怪的“即兴涂鸦”应有尽有,原本干净的地道墙像是穿上了件难看的迷彩
服。

  记者在地道尽头看到那位刚干完活正要离开的广告制造者,他手里拿着大号的画笔及装颜料的瓶子,这样的装备甚是轻便,随时随地可以开工,涂画完马上就能够离开,给市容监察队的整治造成了相当的不便。

  一位经过的市民告诉记者,他每天都要路过大统路地道,这里处于火车站附近,来来往往的人员比较杂。在这里乱张贴乱涂刷广告的,大部分都是附近无业的外来人员,他们流动性比较大,要加以管理比较困难。

  记者留意在地道尽头有块警示牌,写着“不准破坏公物”。

  公共场所的非法广告不仅污染了环境,有些内容更是不堪入目,有碍社会风气的良性发展,必须给予严厉打击。市容管理部门在整治乱张贴、乱刻画上花了大力气,同时还需更多的市民参与进来,众人齐心协力治理城市顽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