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华山路等“修补”门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2:27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程贤淑 实习生 金晓摄影报道

  近日,记者从长宁区获悉,今年上半年上海市公安局和新华街道已开始对华山路、幸福路、淮海西路等多条道路上的135块污损、缺失的门牌进行替换和修补。

  据新华派出所的民警介绍,有污损的门牌或者几家合用一块门牌的住户都可以到派出所申请换新门牌。他们将进行实地调查,一旦情况属实,就会上报市公安局,并尽快制作
新门牌。

  门牌缺损>>>寻人投信两不便

  一个门牌号,由好几幢楼共用。朋友初次来访很难找对地方,来往邮件也会发生误投或“不翼而飞”。一些路段的门牌存在着污损或几家共用一个门牌的情况,给居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

  法华镇路751弄1号—45号是一处老公房社区。由于门牌号缺损曾让这里的居民吃了不少“苦头”。居民丁老伯说:“原先我们1号—45号这十几幢楼只在沿马路的一幢楼的墙上有一块门牌,上面写着‘法华镇路751弄1—45号’,里面的每幢居民楼的墙上都没有具体的门牌而仅在门洞里标着。一旦有亲戚朋友来访,往往像无头苍蝇一般在几幢楼里到处问,最终花费不少时间才能到达自己想去的楼,很不方便。”

  不远处法华镇路681弄一处居民楼门牌因受到污损,也带来了同样的“烦恼”。

  在凯旋路1460弄的老城区弄堂里,随着多年来居民违章搭建房屋的增多,如今已出现了多处几幢房子共用一个门牌号的现象。据居民李老伯介绍,由于几幢房子共用一个门牌号,而一幢房屋的几个房间又可能分别租赁给不同的外来人员,这里时不时会发生信件无法及时送达或莫名丢失的事情。

  补换门牌>>>为居民带来方便

  据了解,在新华社区,像法华镇路和凯旋路这样被门牌所困扰的居民还有不少。此前这些居民向有关部门反映了情况。为此,上海市公安局长宁分局和相关部门的有关人员,对这些地区进行了入户调查。根据调查的结果,决定在今年上半年先对社区内的华山路、幸福路、法华镇路、凯旋路、番禺路、淮海西路、延安西路、定西路和平武路上的135块缺损门牌进行修补,并将之列为了本年度的街道民心工程之一。预计今年下半年还会补换其他地段的缺损门牌。

  目前,华山路、幸福路、淮海西路、延安西路等路的门牌修补工作正在进行中。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法华镇路751弄1号—45号已告别了十余幢房屋共用一块门牌的历史,每一幢楼都有了具体的门牌。而在法华镇路681弄,新的门牌也已经“上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