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瘾君子“拜师学艺”造K粉 试验出臭被抓获归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3:2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年仅30岁的赵广怎么也没想到,他“辛辛苦苦”做试验制造出来的900克K粉,还没等他全部换成钱,就被做试验时散发的阵阵恶臭“出卖”……

  出狱后贩卖“残次”K粉欠下外债

  今年1月初,鼓楼区新门口某小区居民陆续发现,小区里的一套出租屋大白天门窗紧
闭,每当从这间出租屋前走过,就能闻到阵阵恶臭。接到报警的民警经了解发现,租住这间屋子的男子名叫赵广,竟然在偷偷制造毒品!当月22日凌晨1时,赵广被抓获归案。

  赵广是苏北宝应县人,家境贫困。中专毕业后,他开始和社会上一些不三不四的人混在一起,并沾上了毒品。2003年,赵广因非法持有毒品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半。

  出狱后,赵广来到南京,又和以前的“粉友”混在了一起,并开始吃摇头丸、吸食K粉……不久,一个贩卖K粉的人告诉赵广,要想赚钱很简单,只要把批发来的K粉再掺加一些底料出手即可。赵广于是也学着卖,但不久他却发现,这样的“残次品”根本没人吸,赵广因此欠下了不少债。

  “拜师学艺”后白天学化学晚上做试验

  “残次”K粉卖不出去,赵广决定另寻途径。不久,他听人说外地正流行一种新型K粉,但南京还没流行起来。这时,赵广有了自制这种新型K粉赚钱还债的念头。他随后从网上看到,河南许昌一男子在网上发帖要转让这种制作技术。

  该男子告诉赵广,要学造毒,技术转让费得要6万,外加茶水费1万。去年10月初,赵广赶到河南“拜师学艺”。

  回南京后,赵广租下房子,并买了

微波炉、滴管、烧杯、蒸馏器等试验器具。赵广说,他此前从未接触过化学,但为了造毒,他决定从零学起。因担心制毒的事败露,他白天学化学,晚上再偷偷摸摸地做试验。

  出租屋里造出900克K粉

  赵广说,回南京后不久,他终于做出了一批约40克的红色粉末,但他尝了一口,却发现根本没感觉。经过加工,效果仍然不理想。赵广一气之下决定重新开始,将“成果”统统倒入马桶冲走。

  今年年初,赵广获得了“成功”,并先后在出租屋里造出900多克K粉。制毒成功,赵广决定用它来还债和赚钱。事后,赵广将这些K粉分别装袋,多次让另一男子(另案处理)帮助其贩卖,但债还没还完,他就落入法网。

  落网后,赵广面对检察官时多次痛哭流涕,他说,他后悔走上制毒这条犯罪的道路……

  记者昨天获悉,赵广因涉嫌制造毒品罪和非法持有毒品罪,已被鼓楼区检察院批准逮捕(文中人名均为化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