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二星级冒充五星 游客起诉旅行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3:57 法制晚报

  二星级冒充五星 游客起诉旅行社

  法院判决被告误导消费者 构成欺诈 双倍赔偿对方住宿费

  本报讯(记者 付中)和旅行社订的是“五星级度假别墅”,可住进去以后旅客才发现变成了“二星级”。为此,旅客将北京青年旅行社诉至法院。

  今天上午,朝阳法院作出判决,认定旅行社的行为构成消费欺诈,应在返还住宿费用2500元的同时,再按住宿费用的同等金额,另行赔偿对方2500元。

  旅客齐女士、应先生诉称,二人与北京青年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双飞到云南丽江旅游。合同中双方约定,住宿标准为五星级的“官房度假别墅”。

  今年2月7日,齐女士和应先生到达丽江,司机将二人接到“官房大酒店”的后门,另一名男子将二人安排到该酒店院内的“滇西明珠”商务别墅里。

  入住后,齐女士和应先生明显感到与五星级度假别墅相差甚远。次日,二人经咨询酒店工作人员才得知,原来“滇西明珠”商务别墅不隶属于“官房大酒店”。

  此后,丽江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也向二人证实了这一点,同时告知该别墅是一家二星级饭店。

  为此,齐女士和应先生认为,北京青年旅行社明知“滇西明珠”别墅不是五星级度假别墅,却在合同中约定住宿标准为五星级别墅,存在欺诈,故诉至法院。

  经过审理朝阳法院认为,北京青年旅行社明知“滇西明珠”别墅仅有二星级,但仍与消费者签订上述合同,安排其入住,其行为属故意误导消费者,构成欺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