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台600万人单身 恋爱不再以自由为主相亲居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4:04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岛内一项统计数据,全台单身人数已逼近600万大关, 而一项调查数据亦显示,在单身人口当中,女性又比男性还有危机感,而女性适婚年龄的25岁到29岁当中,每10人就有6人是单身女郎,至于报名参加婚友连谊的女性,七年级生也大幅的增加。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农历七夕是中国的情人节,但对全台将近600万的单身族来说,情人节并没有太大的意义。据竹科单身俱乐部8月份的未婚连谊活动报名的女性调
查数据,发现以往报名的主力是25岁到40岁之间,但目前报名的反而是七年级生占了大多数,显示单身族的爱情观已有所改变,而且未婚女性比男性要有危机感。

  竹科单身俱乐部总监卢瑞琪指出,在女性适婚年龄的25岁到29岁当中,每10位有6位是未婚,可能是造成年轻女性报名参加婚友连谊的主要原因,换言之,未婚熟女在婚友连谊活动中,面临的挑战也更为的严峻。

  另外,竹科单身俱乐部今年初的一项调查数据也显示,竹科单身男性有70%以上认识异性都是藉由婚友连谊社,甚至结婚选择对象的方式,不再是以自由恋爱为主,而是采取最传统的相亲方式,因此这两年未婚连谊活动,的确也吸引了不少年轻美眉报名参加类似的活动,希望能找到多金的科技单身贵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