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演出叫停 杂技团设备遭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4:12 法制晚报

  

演出叫停杂技团设备遭抢

  在冲突中一名女子晕倒摄/林晖

  演出叫停 杂技团设备遭抢

  昨晚,一杂技团在演出时被执法人员查抄,由于没退票与观众发生冲突。杂技团:损失约两万元

  非法演出被查抄 现场观众要求退钱并搬走现场东西执法人员出面维持秩序

  不退票 杂技团设备遭哄抢

  杂技团:很难统计谁买了票 无法退 警方:没有演出手续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本报讯(记者 成怀喜 陈小康 胡晓华 蔡航 实习生 王丹)今天凌晨,朝阳警方紧急派出60多名警察赶往朝阳区北豆各庄村,引导居民回家休息。昨晚10时,一杂技团在演出时被执法人员查抄,观众因没拿到退票款将杂技团设备哄抢。

  记者赶到现场时,村民们正围着一辆城管执法车,不让执法人员把杂技团的工作人员和设备拉走,尽管有两名警察在大声喊: “别动手!”但很多村民还是嘴里喊着“退钱”,并与维持秩序的保安发生冲突。

  观众李先生说,昨晚8时左右,村口开始有人搭帐篷,并说“要演杂技,5块钱一张票”。晚上9时30分左右,李先生等30多人都买票进入了帐篷,但就在准备观看演出时,帐篷内突然一片漆黑。

  “紧接着,在帐篷的入口处一下涌进六七十人,开始拆卸帐篷内的金属凳子等设备。”李先生说,看到此情景,很多人都跑出帐篷,并在后来得知,原来是这个演出没有经过批准,被公安和城管查抄。

  “我花了5块钱,什么也没看到,该退我钱!”很多观众发现不能看演出时,纷纷搬东西离开现场。记者看到,完整的帐篷已经被人拆得四分五裂。

  “村民要求把钱退了才能走。”城管执法人员说,僵持了近一小时,警察赶到现场增援后,城管车辆才得以离开。晚11时40分左右,警察开始将村民逐渐疏散。

  现场警察称,目前情况比较复杂,具体原因还要继续调查。

  杂技团

  损失在两万元左右

  “我们的120多元门票都被没收了,开场后还有很多人过来观看,我们也不知道究竟谁买票了,根本无法退票。”坐在倒塌的帐篷前,杂技团的工作人员说,演出1小时后,执法人员赶到现场责令他们停止演出,并将发电的柴油机关掉了。

  杂技团的工作人员表示,在其他地区演出时,他们也曾被查抄过。但是,其他地区的执法人员都没有在演出过程中将发电机关掉。村民在混乱中将演出的设备抢走,初步清点,损失在两万元左右。

  执法部门

  事情还在调查中

  现场警察称,该演出没有手续,目前情况比较复杂,具体原因还要继续调查。

  朝阳城管东风分队说,昨天的查抄行动执法主体并不是城管而是派出所,他们是在派出所的要求下,到现场协助公安执法。此事已经在派出所处理。

  东风派出所值班民警则说,事情还在调查中,拒绝透露情况。

  相关链接

  北京市文化局介绍说,按照《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规定,申请举办营业性演出时,应该向县级文化部门提交营业执照等申请材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