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未来房价走势 六成人摸不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4: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赵燕华、实习生李丽铃报道:一份针对广州、上海、北京三地居民的调查结果显示,20.2%受访者预期“国六条”对房产市场的效果不明显;超过六成的广州被访者表示摸不清未来房产走势状况;原本打算在未来有购房计划的居民中,有11.6%的人转为观望。而超过七成的卖房者也在“持房观望”,等待市场的进一步反应。

  “国六条”出台一个多月了,零点研究咨询集团日前向这三大城市调查了897个市民
。结果显示,近三成的居民认为“国六条”对房产市场的调控会有效果,预期效果不明显的有20.2%。

  调查显示,广州居民对价格预期态度比较模糊,认为二手房和新房房价走势不清的比例达到63.6%和61.5%。而半数上海居民认为房价不会受到房产政策太大的影响,尤其是对二手房价的预期,认为不受政策影响的比例达到59.5%。大部分北京居民认为房价会受到政策的影响,近50%的居民认为二手房和新房的价格都会呈上升的趋势。

  调查显示,仅33.5%的受访者认为大于90平方米的户型价格将处于上升的态势,更多人则认为未来的价格走势并不明朗。

  对于“国六条”(提高首付比例,增加小户型供应量,对二手房征税)等规定,71.6%的预备购房者表示无论对购买新房还是二手房的选择完全没有影响,他们仍坚持最初的购房计划。

  对于“国六条”关于购房不足5年全额征收营业税的措施,34.6%的卖房者认为政策对他们卖房计划完全没影响;61.5%认为有影响,其中76.9%的卖房者将改变其最初的卖房计划,转为观望和等待。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