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港澳游”带你到“黑店”买手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4:52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云)近日,交大近30名教师集体参加了携程翠明国际旅行社组织的一个“港澳五日游”旅行团,团费2400元,途中食宿条件不佳不说,还安排了一个后来被老师们称为“黑店”的购物点。

  几千元的表只值几百元

  当时,在携程翠明的领队和香港地陪带领下,大家来到一家名为香港(国际)名表展销中心的商场,店员推荐了几款排名全球第6位的“瑞士名牌”CP(世博)手表。经不住花好稻好的宣传,4名老师总计花费2万余元购买了4块手表。

  回沪后,老师们上网搜索,想查询核实一下CP手表的身价,结果令他们大吃一惊。网上有许多关于香港(国际)名表展销中心和CP手表的消息,而且全是坏消息:售价数千至数万元的所谓“名表”,在其他商场的售价仅为二三百元,而且并非瑞士表,实际上是在台湾组装的,表面镶嵌的钻石也是人工合成的。

  旅行社称不知对方底细

  接到老师们的投诉后,记者昨天也上网搜索了一下,情况果然如此。全国各地已有许多游客在该中心购买CP表时“中招”,集体投诉和退货事件屡有发生,仅浙江就有几百起,为此,浙江省旅行社协会还于近日特意发出《关于赴港澳旅游团队购物的警示通知》,建议出境游组团社不要安排客人前去购物。

  可携程翠明旅行社解释说,购物点是由香港地陪安排的,公司事先并不知道这家店形象不佳,近日会协助4名老师前去退货。但据了解,尽管上网一查,立刻就能知道香港(国际)名表展销中心和CP手表形象不佳,上海的旅行社仍经常带游客前往该中心购物,携程翠明仅是其中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